>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狗叫声扰民被依法捉走 租户逼房东赔6万元损失

来源:荆楚网

  直到昨天,市民唐先生位于武昌区黄鹤楼街中营社区两间房屋内的一家租户仍拒绝搬出,即便唐先生主动让步,承诺之前的房租分文不收。

  今年2月15日,唐先生将房屋租给一对有听力障碍夫妇,不料这对夫妇竟然请来专人,在屋子里养了十几只狗,甚至包括藏獒。接到邻居的投诉电话后,唐先生才知道街坊们被狗叫声扰得几乎崩溃,相邻租户纷纷搬走。更令房东一家愤怒的是,他们找了公安、社区等部门进行协调均无果,租户反倒更加霸道,不仅赖着不走,而且拒绝交租金。

  出租屋内狗叫声扰民

  唐先生位于中营社区的房屋属于比较老旧的私房,里面有多间房屋,分别租给了七八个租户,所有租金加起来,每个月能有6000多元收入。

  今年2月份,一对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夫妇找到唐先生,希望租下他刚刚腾出来的两间屋子,由于临近过年,唐先生不忍对方四处找房,就一口答应下来,两间屋子每月共收取1150元租金。

  谁料,这对夫妇搬进去没多久,唐先生就接到了好几个邻居的电话。“他们情绪都蛮激动,说新搬来的租户在屋子里养狗,养了十几只,晚上吵得人根本无法睡觉。”唐先生说,一开始他还不太相信,就赶紧去现场查看,结果发现里面确实养了一群狗,有藏獒,有金毛,还有一些说不上名字的狗,还有两个专门负责养狗的人,也是听力障碍患者。

  唐先生介绍,他和姐姐多次跟这对夫妇沟通,希望他们搬走,对方就是不肯搬。“我那天准备停掉他们的水电逼他们走的,结果那个男的拿把刀追着我砍,再后来过来敲门的时候,就把我给打了一顿。”唐先生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双方确实发生过冲突,他为了治疗伤口花费了数百元。

  上周,武汉晚报记者在中营社区走访时得知,不少邻居不堪其扰,多次投诉此事。而唐先生家的另外几位租户已经悉数搬走,这令他损失惨重。

  部分狗被依法捉走

  租户要房东赔钱

  根据相关规定,在武汉市限养区内,严禁个人养大型犬,即使养小型犬,也得办证。早在月初,唐先生就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头天让搬他不搬,第二天警方的打狗队来把狗捉走了六只,但是藏獒被他事先牵走了。”唐先生说,虽然狗被带走了部分,但麻烦没有彻底解决,之后再让这对夫妇搬走,他们就说被派出所抓走的那些狗值6万元,必须要赔偿后才搬。

  对于这样的说法,唐先生着实无奈,他说自打搬进来,这对夫妇一共就只交了一个月房租,合同早已到期,现在他不打算要一分钱房租和水电费,只希望他们搬走,却被要求高额赔偿。

  记者当天来到出租屋发现,租户紧闭大门不出,拒绝沟通。由于对方是听力障碍患者,记者只好通过短信与之联系。在短信里,该租户明确表示,他几天后会搬家,但狗一定要还给他,“不然会很麻烦”。

  随后,记者来到黄鹤楼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残疾人事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和社区一直都在协调此事,跟租户说后对方都答应,但没有实际的行动。由于这是民事纠纷,只能继续再做他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6/t3295830.shtml report 1489 直到昨天,市民唐先生位于武昌区黄鹤楼街中营社区两间房屋内的一家租户仍拒绝搬出,即便唐先生主动让步,承诺之前的房租分文不收。今年2月15日,唐先生将房屋租给一对有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