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批准有关人员赴朝 商讨金大中遗孀访朝事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批准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前文化部长官金圣在等5人访朝,和朝方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女士访朝事宜进行磋商。

  据报道,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相关人士将于30日在开城与朝方人士举行会议,就李姬镐访朝日期和访朝代表团规模等进行磋商。

  金圣此前曾表示,去年11月,双方在开城举行会议,已就李姬镐由陆路访问朝鲜、会见金正恩等事宜达成协议,此次会议将重点讨论李姬镐的访朝日期。具体的日期要看和朝方的会谈情况,但预计最快或于8月15日之前访朝。

  韩联社报道称,分析认为,政府此次批准相关人士赴朝并与朝方有关人士就李姬镐访朝事宜进行磋商,使李姬镐访朝的可能性增大。在朝鲜半岛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若李姬镐能成功访朝并会见金正恩,有望“给目前趋冷的韩朝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去年底,李姬镐曾向朝方赠送花圈,纪念金正日逝世3周年。对此,金正恩发去亲笔信表示感谢,并邀请李姬镐访朝。

  金大中和平中心今年4月向朝方提议,在开城就李姬镐5月底访朝进行磋商。朝方于本月25日提议同月30日举行工作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随后,金大中和平中心本月26日向统一部提出了访朝申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9/7372509.shtml report 1237 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中新网6月29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批准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理事、前文化部长官金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政府批准有关人员赴朝 商讨金大中遗孀访朝事宜(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