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金入市方案征意见 投资股市不超3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养老基金可投资范围包括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股权,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

  《办法》目前正在人力社保部和财政部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养老基金限于境内投资。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国债,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债券,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债、企业(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券、可转换债(含分离交易可转换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养老金产品,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股权,股指期货,国债期货。

  对于养老金投资股票,《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

  此外,《办法》还提出,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养老基金可以进行股权投资。范围限定为中央企业及其一级子公司,以及地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包括省级财政(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出资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办法》明确规定了养老金投资的委托人、受托机构、托管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相关权利义务,其中明确,养老基金投资应当坚持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原则,在保证基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办法》要求养老基金资产市场价值大幅度波动时,投资管理机构应当及时向受托机构和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受托机构还需每季度一次提交养老基金财务会计报告、投资资产、收益等情况报告。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6/29/368766.html report 821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养老基金可投资范围包括上市流通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股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