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老人地铁站坠轨遭电击 称被挤下站台(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自称被人挤下 地铁录像显示乘客行走时不慎跌落
自称被人挤下 地铁录像显示乘客行走时不慎跌落

  昨天9点41分,地铁一号线四惠站上行方向,一男子坠下站台,被诊断为肋骨骨折,左手电击伤,全身多处擦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昨晚就此发布情况说明并公布视频,表示通过调取录像显示乘客在行走时不慎跌落站台(见图),并提醒乘客候车或行走时切勿越过黄色安全线。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老人坠轨遭电击

  据乘客孙先生回忆,当时站台上候车乘客较多,列车即将进站,大家都往前涌,“那一家人在开往四惠东方向的车头位置,靠近楼梯,往前走着走着,老人突然掉下去,背部着地,贴着铁轨,被电得直抽搐,噼里啪啦地火花四射”。万幸老人没有被列车撞到。

  昨天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工作人员称,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并不了解当时的情况。记者注意到,事发地靠近楼梯,通道较窄,约2米左右。

  自称被挤下站台

  记者随后在朝阳急救中心见到伤者郝先生,他左手涂着药膏,脚部裹着纱布。据急救中心的医生介绍,伤者多根肋骨骨折,左手电击伤,身上还有些擦伤。

  郝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7岁,从上海来京游玩,“原打算与老伴带着外孙女去动物园,在四惠站进地铁准备往西单方向去”。之所以坠入另一方向的轨道,是因为当时开往西单方向站台上的候车乘客较多,所以他们准备绕楼梯到另一头等车,“路窄得很,就那么一点,我觉得好像有人碰了我一下,我就掉下去了”。郝先生说,坠入轨道后自己意识还算清醒,“感觉到被电击了,手被吸住,我还跟老伴说‘你别下来’,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记者看到,郝先生的老伴身上也有伤痕,“我看见他躺在那一动一动地过电,想拉起他,就跳下去,身上感觉特别麻,后来有两个男的把我拉上来了”。

  视频中老人越黄线

  昨天18时15分,地铁官微就此发布情况说明:“今日9点41分地铁1号线四惠站上行(开往四惠东方向)一乘客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列车紧急制动,接触轨停电,后该乘客被救上站台。通过调取录像显示乘客在行走时不慎跌落站台。”微博同时公布了事发时的录像,显示老人走到楼梯附近时,已步行至黄色安全线以外,一脚踩空后坠下站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贾悦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6/30/content_355137.htm report 1409 自称被人挤下地铁录像显示乘客行走时不慎跌落昨天9点41分,地铁一号线四惠站上行方向,一男子坠下站台,被诊断为肋骨骨折,左手电击伤,全身多处擦伤。北京地铁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