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剧务主任猝死 98岁老父亲坐轮椅出庭讨补偿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费先生98岁老父出庭。
费先生98岁老父出庭。

  状告投资方未依约补偿 尚欠60万元及利息

  在电视剧《盖世英雄曹操》摄制组担任剧务主任的费先生在进入剧组一周后就因突发心脏病猝死。认为剧组未依约进行补偿,费先生的家人将电视剧的投资方告上法庭,索赔剩余补偿款60万元及利息。昨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98岁老父亲坐轮椅出庭

  昨天上午,费先生98岁的老父亲坐在轮椅上出庭,因听力不佳,其大女儿需凑在老人耳边重复法官问话。庭审最后,老人扶着拐杖站起来,坚持要说几句,法官连忙摆手让他坐下。开口前,他还举起拳头宣誓自己说的都是真话。“我小儿子死得非常突然,他们一句道歉都没有,还百分之百有理,这个我太不服了!”老人大声说。

  2011年8月,费先生与《盖世英雄曹操》剧组签订聘用合同,任摄制组剧务主任。同年11月13日下班后,他在返回驻地用餐时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2年12月16日,认为根据之前的协议尚有110万元未支付,费先生的家人与该电视剧总制片人危某和执行制片人项某再次签订承诺书,约定其中50万元在当月22日前支付,余款在电视剧国内首轮播出一星期内一次性付清,期限在2013年内。承诺书还写明,此协议代表剧组和投资方真实意愿,非个人行为。后为索要60万元余款和相关利息,费先生的父亲与妻儿将三被告起诉到法院。

  被告称承诺书为胁迫

  新湖公司代理表示,剧组和公司已依约给付了家属共计108.4万元。此外,胡玫还给予家属5万元,剧组为料理费先生后事支出报销8.5万余元。对于承诺书,代理人则称只代表危某个人,而非剧组。

  石乐金公司的代理人也持相同意见并称承诺书的签订出于被迫。“签字时已经很晚了,考虑到费先生家里有老人,怕出事,对方也不让我们走,有点儿迫不得已。”而被告电广传媒公司没有出庭应诉,也没有提交答辩意见。

  对此,原告方则不认可承诺书带有胁迫性质,认为费先生的补偿款是经过剧组和投资方的确认和承诺,故余款需给付。法庭将择日宣判。

  庭后追访 弟弟就这样熬没了

  费女士说,弟弟从事影视剧务工作多年,跟着胡玫导演拍片有十多年,一直像老黄牛一样兢兢业业。“夜里两点以前没睡过,四点就起床,人就这样熬没了。”她说,虽然弟弟贡献很大,但一直挣的是低薪,剧组刚提拔他当制片主任,收入有所改善,人却没了。

  她说,弟弟的去世确实让导演和制片人非常悲痛,他们又承诺提什么要求都答应,家人决定面对现实,不耽误剧组拍摄。没想到处理完后事后,对方却推翻给付226万元的承诺,说补偿太高,不符合法律规定。不仅如此,剧组至今也没人上门安抚年近百岁的老父亲,说一句道歉的话。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6/30/content_355153.htm report 1590 费先生98岁老父出庭。状告投资方未依约补偿尚欠60万元及利息在电视剧《盖世英雄曹操》摄制组担任剧务主任的费先生在进入剧组一周后就因突发心脏病猝死。认为剧组未依约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