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扒窃团伙连续作案30起 案发拒捕撞警车疯狂逃窜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武某等3人扒窃团伙专在昌平南部地区人员密集场所下手,连续作案30起。在警方抓捕时,3人拒捕试图驾车逃跑,导致民警受伤,仍被擒获。记者昨天从昌平警方获悉,3人已经被刑拘。

  6月24日中午,京蔵高速公路东侧辅路回龙观铁路桥下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轿车,被两辆汽车一前一后堵在路上。突然间,卡罗拉轿车启动向后撞去。“砰”的一声,重重地撞上后车的车头,同时卡罗拉也停了下来。由于碰撞突然,后车上的两名民警受轻伤。卡罗拉车上的3名男子见无法驾车逃脱,立即弃车逃窜。受伤的民警和前车的民警立即下车追捕,很快将3名男子抓获。据警方介绍,这3名男子是扒窃惯犯,警方已经蹲守多日,民警从嫌疑人身上当场起获作案用的镊子1把和刚刚偷来的2部手机。

  今年6月18日,昌平东小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小口镇太平佳园小区菜市场内有人丢了钱包。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和调取市场监控录像,发现3名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追查,民警很快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1岁,内蒙古人)的身份,此人曾因扒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通过串并分析,民警发现今年以来发生在辖区市场内的多起扒窃案件均与赵某等人有关。经对赵某等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警方发现赵某驾驶的汽车经常在京藏高速公路辅路回龙观段出现,立即部署警力开展便衣蹲守。

  6月24日中午,已经蹲守近一个星期的民警终于发现赵某等人的踪迹。民警追踪发现赵某等人在回龙观城北市场再次作案,但由于市场内人员情况复杂,不具备抓捕条件。民警继续追踪赵某等人,寻找时机进行抓捕。当赵某等人作案后驾车行驶至回龙观铁路桥下时,民警发现该处没有行人且车辆较少,迅速实施抓捕。

  据了解,与赵某一同被抓获的两名男子为黑龙江来京人员武某(男,48岁)和符某(男,50岁)。3人主要在昌平区东小口、天通苑、回龙观、霍营以及朝阳区立水桥地区的各类集贸市场内作案。符某负责掩护、放风,赵某、武某相互配合实施扒窃,专偷事主放在背包、挎包或衣服口袋里的钱包、手机等财物。得手后,赵某驾驶自己的汽车载着另两人逃离现场。

  据赵某等人交代,3人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结伙作案30起(现已核实7起),所盗手机等物品被他们定期销赃,所得赃款用于吃喝消费。现赵某等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30/content_211801.htm report 1161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武某等3人扒窃团伙专在昌平南部地区人员密集场所下手,连续作案30起。在警方抓捕时,3人拒捕试图驾车逃跑,导致民警受伤,仍被擒获。记者昨天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