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把罂粟当虞美人养 得知真相后拔掉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松原讯(记者 王国彬) 日前,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松原市江南城区一小区绿化带被居民开垦种上了花,其中有近百株罂粟。

  昨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圃位于小区的绿化带内,用木栅栏围着,里面种植着的植物多数都已开花,位于中间的几十株植物,花开得正盛,少部分花谢了,顶部结了一个绿色葫芦状果实。

  种花的老两口说,他们都喜欢花,也爱种花,每年都会在小区绿化带内种上一些花。今年他们种了五六个品种,位于中间的那几十株花是虞美人,不是罂粟。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曲同宝辨认,两位老人种的不是虞美人,而是罂粟。曲同宝介绍,罂粟植株无毛或散生小刚毛,茎不分枝,少花;叶不裂;花丝是白色,叶片抱茎生长,带有白粉。与罂粟不同,虞美人花梗有毛,茎有分枝,花多,叶羽状分裂,一般花丝是紫红色。

  得知自己种的是罂粟,两位老人虽然有些舍不得,还是将罂粟拔掉。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30/184333.shtml report 573 新文化松原讯(记者王国彬)日前,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松原市江南城区一小区绿化带被居民开垦种上了花,其中有近百株罂粟。昨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圃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把罂粟当虞美人养得知真相后拔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