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小哥网购名表空盒寄给亲戚 谎称丢名表索赔

来源:现代快报

  保价寄送的名表,快递途中却发现盒子破损,名表不翼而飞。投寄人向快递公司索要6万多元的赔偿,快递公司为维持自身形象,答应赔钱。江宁禄口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此事后,感觉其中有猫腻。经过调查,最终发现这是快递公司一名快递小哥自编自导的骗局。

  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事发

  保价寄送的名表丢了

  今年5月底的一天,南京一家快递公司收寄了一个包裹。寄件人称,包裹内是一块浪琴手表,价值6万多元,所以他进行了保价。

  在包裹运送到上海的过程中,快递公司中转站工作人员发现,包裹有破损,里面只剩下一个浪琴表空盒子,并没有手表在里面。当快递公司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收件人及寄件人后,双方均多次拨打快递公司投诉电话,要求赔偿。

  快递公司在先期赔付相关费用后,投寄人又要求快递公司按照保价规则赔偿6.8万元。为了维护企业在行业内的良好信誉,快递公司决定履行赔偿手续。在让投寄人登记赔偿信息时,快递公司发现投寄人对于手表的价值说得很含糊,细节前后矛盾,但索赔的态度十分坚决。

  虽然心存疑虑,但从表面看,问题确实出在快递公司,所以公司仍然决定先期赔偿。

  调查

  投寄人是快递员亲戚

  就在快递公司办理理赔程序时,6月17日,禄口派出所民警来到该公司进行日常走访,公司负责人说起这桩倒霉事。民警隐隐感觉到,此事有太多蹊跷之处,背后可能涉及犯罪。民警当即要求公司暂停赔偿流程,让警方先查一查。

  随后,民警对该快件的投寄人、快递员以及收件人进行暗中调查,发现这3人居然是亲戚关系。从“名表”投寄到索赔期间,快递员张某和投寄人、收件人都有非常频繁的通话记录。

  民警从快递公司了解到,保价的贵重物品投寄时,快递员必须开箱检查确认无误,并将快递箱进行严密封闭,一般在转运过程中不会出现破损的情况。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内鬼配合,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

  民警大胆推测,快递员张某很可能动了手脚。快递公司的监控表明,他曾用手破坏了快递包裹。

  揭底

  为骗赔网购名表空盒

  张某到案后,面对警方出示的证据,他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原来,张某仗着自己对快递业务流程的熟悉,慢慢发现了其中的可乘之机。今年5月下旬,他伙同亲戚张某武,从网上购买了一个浪琴手表包装盒,然后用妻子的手机号下了一个快递单,声称寄送的是价值6.8万元的浪琴手表,并办理了保价。

  由于是张某一手操办,这个空的包裹通过了快递公司的层层检查。在快递即将寄出时,张某又在快递包裹上制造了一个小洞,从而造成快递包裹在转运途中破损的假象。随后,张某让亲戚张某武拨打快递公司投诉电话,要求理赔。

  在民警的规劝下,在上海的张某武来到南京投案自首。目前,张某和张某武因涉嫌诈骗分别被刑事拘留及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30/content_403920.htm report 1559 保价寄送的名表,快递途中却发现盒子破损,名表不翼而飞。投寄人向快递公司索要6万多元的赔偿,快递公司为维持自身形象,答应赔钱。江宁禄口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此事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网购名表空盒寄给亲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