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庭式诈骗团伙“招嫖” 四中年妇女骗得几十万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龙岗警方抓获的其中两名女嫌疑人。4名中年农村妇女在网络上招嫖诈骗,3人是亲姐妹1人是弟媳,涉案金额几十万。警方供图
  龙岗警方抓获的其中两名女嫌疑人。4名中年农村妇女在网络上招嫖诈骗,3人是亲姐妹1人是弟媳,涉案金额几十万。警方供图

  4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村中年妇女,在网络上招嫖,设置色情陷阱,诈骗几十万元。近日,该特大网络招嫖诈骗团伙被龙岗警方打掉。据悉,这4名中年妇女来自同一家庭,其中3人是亲姐妹,1人是弟媳。

  下载AV女优图片,装变声软件

  今年5月10日,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接到姜某报案称,其在网上看到一个“找小姐上门服务”QQ群,通过对方留下的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先后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7500元,后发现被骗。

  获悉这一案件后,爱联派出所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通话量巨大,每个月达一万多条,分析可能是一个网络招嫖犯罪团伙。据爱联所办案民警介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40多岁的中年妇女,三人是亲姐妹,一人是弟媳。她们通过在网络上下载A V女优、空姐以及模特的照片,伪装成“老鸨”,雇人在qq群里面做宣传推广。

  “她们每个人手上都有四五部电话,每部手机上都安装了变声软件,一旦有人联系,就让对方先把嫖资预付过来。”办案民警王警官称,其中少妇400元、学生妹500元、模特1000元,拿到嫖资之后,对方又会用另外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小妹已经要到了,因为担心对方是警察,小妹人身不安全,要求先付2000多元的保证金,服务完毕之后再退还。“一般这个时候很多人就发现问题了,但如果付了保证金,想要退钱的话,她们就会要求对方必须花6800-8800元办理会员卡才能退款。”王警官说,“横岗有一名被害人一共分六次付了2.2万元,其中有部分钱还是找亲友借的,就是为了把原先的钱讨回来”。

  分工明确,以“保证金”步步设套

  民警介绍,受害者一般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白天在工厂上班,晚上在宿舍感到空虚寂寞,在网上发现招嫖信息之后,看中其“物美价廉”以及上门提供服务,一时把持不住便上当受骗。

  “很多人被骗了几百块钱,也就没有追究了。只有被骗数额比较大的才会向我们报案。”获悉相关案情之后,龙岗公安分局抽调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和爱联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通过连续多日的深入摸排,专案组掌握到犯罪团伙在武汉一带活动。

  6月1日,专案组前往武汉,发现犯罪团伙嫌疑人分工明确,分为电话诈骗组和取款组,分布在武汉洪山区、黄陂区和天门两市三地。6月16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团伙将于端午节在武汉聚集,专案组立即布控,锁定嫌疑人藏身在武汉市洪山区某花园小区。6月26日,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将涉案的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涉案手机17部,银行卡一批,涉案电脑两台。28日零时30分,专案组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深。

  民警介绍,嫌疑人通过网络发布招嫖广告,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一旦有人上当,便先后以交定金、押金和保证金为由,利用受骗人难以启齿的心态步步设套骗钱,作案遍及全国各地。已初步核实该犯罪团伙涉案广东省内10余宗,诈骗金额达几十万元。

  民警称,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把几段台词背诵熟悉之后,便开展诈骗活动,所针对的也是一些没有什么经验的年轻人,所以才能够屡屡得手。警方提醒,年轻人应当洁身自好。

  南都记者 郭锐川

  焦点

  嫌疑人丈夫

  自称曾多次劝妻子不要从事诈骗活动

  涉案的陈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被押解回深。经审,她们对以网络招嫖为名进行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还透露,抓获这一妇女团伙之后,她们将责任全部都揽在自己身上,称与自己丈夫无关。“而犯罪嫌疑人的丈夫,在接受我们调查的时候,还义正词严地说,曾经多次劝导过妻子不要从事这种诈骗活动,认为这是不对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6/30/content_3438653.htm?div=-1 report 2171 龙岗警方抓获的其中两名女嫌疑人。4名中年农村妇女在网络上招嫖诈骗,3人是亲姐妹1人是弟媳,涉案金额几十万。警方供图4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村中年妇女,在网络上招嫖,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