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游客在加拿大遇车祸 警方或对司机提出检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高贵哈拉高速公路(Coquihalla Hwy)27日发生旅游巴士撞拖车事故,导致38人受伤送院,游客大部分为美籍华人,伤势轻微,已于28日全部出院,将于30日返回美国。至于伤势较重的导游预计29日出院。事故正在调查中,警方考虑对旅巴司机提出检控。

  出事旅游巴士是隶属于列治文Universal Coach Lines公司,记者28日从公司员工了解到,旅行团所有游客,包括旅游巴司机均已出院,在车祸中被抛出窗外的导游也将于29日出院;旅行团员29日可拿到自己的行李,30日返回美国。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旅行团出事时正在前往落基山,是旅游行程的第一天出发。这位员工又说,旅游巴公司只是租车给旅行社,游客因事故而提前结束行程,若要求赔偿应与接团的旅行社联络。他表示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检控通知,对于警方可能对司机提出检控,他不予置评。

  另方面,卑诗省运输厅28日发出声明表示,Universal Coach Lines公司在卑诗省、亚省与美国华盛顿州共营运80辆旅游巴士,对该公司安全纪录的初步审查中并未发现重大事故,运输厅目前正与皇家骑警紧密合作,调查事故原因。厅长斯顿(Todd Stone)表示,发生事故的路段视野开阔且路面干爽,会对涉事大巴公司的安全纪录展开详细审查,包括调查该公司的司机与旅游巴士的机械运作等。

  事发于27日上午10时左右在高贵哈拉高速马里达(Merritt)附近路段撞上正在作业的拖车,导致拖车司机、被拖车辆乘客、导游与旅行团游客共38人送院。

  事故发生时,拖车司机正在处理一辆撞上鹿的红色私家车,两辆车均停在路边,拖车司机正与被拖车主谈话。北行旅巴撞击拖车前,怀疑并未减速。

  当地皇家骑警警官纽威尔(Chris Newel)表示,对于巴士司机提出检控,可能需要数周调查时间。他表示,警方正在收集事故本可以避免发生的证据。(周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30/7373989.shtml report 984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高贵哈拉高速公路(CoquihallaHwy)27日发生旅游巴士撞拖车事故,导致38人受伤送院,游客大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华人游客在加拿大遇车祸 警方或对司机提出检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