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暴跌4%后失守3900点 创业板早盘暴跌逾7%

来源:澎湃新闻

  证监会6月29日连夜发文安抚后,A股仍未扭转下跌格局。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低开翻红后快速回落,失守 4000点后围绕39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创业板大幅低开直破2600点,短暂探底回升后再度走低。截至10:30分,沪指报3883点,跌幅逾3%,创业板指报2487点,跌幅逾7%。

  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涨幅靠前,互联网+、国产软件、医疗保健、传媒娱乐跌幅靠前。个股表现亦延续上一交易日大面积跌停,截至10时40分,两市共32只涨停,1266只跌停。创业板内共17只个股上涨,381只品种下跌,其中294只个股跌停。

  两市“巨无霸”标的股国泰君安早盘后短暂调整后快速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截至10时50分上涨8.90%%,报34.0元,换手率接近28.76%,成交金额超过141.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个交易日国泰君安盘中开板,尾盘再封涨停,当天换手率达两成,成交金额近百亿元。

  截至目前,两市成交达0.531万亿,其中沪市3145亿,深市2165亿。

  6月29日晚,证监会官微发布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答记者问,称前期股市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近期股市的下跌是过快上涨的调整,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结果;但回调过快,也不利于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

  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认为“股灾”和“疯牛”一样都是短期的,都是不合理的。因为这轮经济的重点是转型不是增长,而是转型牛市。所以这轮牛市既不是GDP(国内生产总值)有多好所推进的,也不会因为股灾而导致GDP增长出现有什么大的影响。

  张忆东认为,疯牛会影响股市和经济转型的良性的循环;同样,股灾也会破坏经济和股市的良性循环。更恰当的一个方式是指数在这里相当弱势,用时间去消化估值。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6871 report 932 证监会6月29日连夜发文安抚后,A股仍未扭转下跌格局。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低开翻红后快速回落,失守4000点后围绕39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创业板大幅低开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