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鹿儿岛降下50年一遇暴雨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鹿儿岛县十岛村降下了50年一遇的暴雨,日本气象厅已就此发布预警,呼吁当地民众注意防范泥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日本气象厅观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早上5点,鹿儿岛部分地区每小时的降水量已达92毫米,该县十岛村在当日的三个小时内降下160毫米的雨量,堪称50年一遇的暴雨。

  日本气象厅指出,截至7月1日,鹿儿岛县局部地区还将降下每小时雨量达70毫米的暴雨,预计到当日一早,部分地区雨量有望达200毫米。

  据了解,日本鹿儿岛县今年雨量与往年相比有大增之势,除泥石流及洪水外,日本气象厅还提醒民众注意防范龙卷风及雷电等伴生灾害。

  自本月11日起,日本九州地区普降暴雨,有些地区的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熊本和长崎两县共有34.78万人接到避难指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30/7374134.shtml report 480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鹿儿岛县十岛村降下了50年一遇的暴雨,日本气象厅已就此发布预警,呼吁当地民众注意防范泥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日本气象厅观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日本鹿儿岛降下50年一遇暴雨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