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中国邀朝韩军队参加9-3阅兵式 韩慎重讨论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30日报道,中国政府日前向朝韩军队同时发出邀请,希望其能参加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这是中方在向外国元首发出邀请外的另一份邀请。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说,韩方正在“慎重讨论”。对于朴槿惠是否应邀出席阅兵式,韩国政府也在慎重考虑,“慎重程度不亚于决定加入亚投行当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邀请了“二战”胜利国和周边国家军队出席,其中包括朝韩军队。朝韩军队可能在同一场合亮相,因此政府正在慎重讨论。若韩方决定参加,可能会派遣仪仗队。

  韩国政府计划在确认朝鲜是否参与后再综合考虑会对中韩关系产生何种影响等相关变数,最后再做决定。韩国政府官员表示,中方希望韩国能参与,因为韩国曾反抗日本侵略,与中国联合抗日。“政府正在慎重考虑朴槿惠是否应邀出席的问题,其慎重程度不亚于决定加入亚投行当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806490.html report 558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30日报道,中国政府日前向朝韩军队同时发出邀请,希望其能参加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