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近期不会降低养老医疗保险费率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 “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各项社保待遇水平在增长。近年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入增幅低于支出增幅,收支平衡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30日上午,人社部发言人李忠介绍,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费率相对复杂,近期不会降低这两项保险的费率。

  李忠介绍,当前我国社保总的费率是偏高的,但社保支出压力也比较大。近期养老保险主要是加强扩面增长力度,提高缴费能力。长远来看,要通过渐进式延迟退休、投资经营等组合政策,拓宽基金筹集渠道,为降低费率创造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6/30/368903.html report 381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各项社保待遇水平在增长。近年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入增幅低于支出增幅,收支平衡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30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