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塞罗那侨胞遭暴力抢劫重伤 华人赴医院看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欧华报》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13日,巴塞罗那一位女侨胞陈女士在Fondo被暴力打劫,造成重伤送往医院。很多侨胞闻讯纷纷谴责歹徒的暴力行为,对陈女士的伤情表示慰问,部分侨胞还表示愿意提供方便帮助陈女士。

  侨居巴塞罗那时间不长的王立勋医生,仔细向家属询问了陈女士的伤情。王立勋教授是上海某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作为专业的外科医师,希望能够提供帮助。但由于语言和医学专业等问题,陈女士的家属也说不清楚。为了能够切实帮到陈女士,王医生提出可以到医院去探望。于是在记者的联系下,6月19日上午9点30分,王医生和助手前往了Vall D"Hebron医院探望陈女士。

  目前,陈女士已经转出了监护室,记者看到,之前她右眼上的纱布已拆掉,但是脖子上仍有明显的紫色,皮下淤血。

  据王医师向陈女士家属了解,这两天陈女士的精神有所好转,她的右眼视力还没有恢复,由于当时戴着眼镜,担心会有碎玻璃留在眼眶里。

  王医生详细询问了陈女士的情况,当了解到,已经做了核磁共振等一系列的检查后,他安慰陈女士,目前情况应该已经是稳定了,没有造成脑部和骨头方面伤害,希望她能够放轻松,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事后,王医生还把他的电话号码留给了陈女士家属,他说,如果之后在和医生沟通时,遇到医学专业上的问题,都可以打电话给他。

  据悉,当事件发生后,很多侨胞都纷纷前去探望伤者,陈女士的朋友叶章炯,当天就将陈女士的小儿子带回家,帮助照看,而且一有空就到医院探望病情,因为语言相对好过陈女士的家属,每次都是她与医师及时沟通。

  事件发生第二天,巴塞罗那侨胞刘泽民、叶欣荣以及热心侨胞夏福霞、叶章炯及爱人等,均前往Vall D"Hebron医院对陈女士进行了探视,并愿意为病榻上的陈女士无偿提供帮助,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情令人动容。(记者 山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30/7374671.shtml report 1153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13日,巴塞罗那一位女侨胞陈女士在Fondo被暴力打劫,造成重伤送往医院。很多侨胞闻讯纷纷谴责歹徒的暴力行为,对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巴塞罗那侨胞遭暴力抢劫重伤 热心华人赴医院看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