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华人安全问题堪忧 法总理亲笔信回应华人关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瓦尔斯总理致王加清的信。法国《欧洲时报》
瓦尔斯总理致王加清的信。法国《欧洲时报》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旅法华人发出的“反暴力、要安全”万人联名信日前得到了法国总理的回应。6月26日,负责起草信函的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称收到瓦尔斯的亲笔回信,信中对华人的安全问题表达了关切。

  安全问题一直是在法华人的难题。此前报道,2010年6月20日,旅法侨界在巴黎美丽城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呼吁政府从长计议并切实实施有效措施,改善治安难题。2013年11月,同样主题的游行在巴黎东郊举行。

  此次法国侨界发起的“反暴力、要安全”万人签名活动,共有两万五千余人签名,近一千五百商家盖章支持。

  这封联名信5月26日由王加清和孙涛(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负责帮联名信翻译成法语,并提供法律支持)发出,并与5月28日到达瓦尔斯的案头。

  联名信中直陈亚裔社区所面临的社会治安的严峻情势。“多年来,法国社会治安问题一直为人诟病,是个令百姓最感困惑担忧的"老大难"问题。不但法国其他民众深受其害,弱势的亚裔群体更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信函指出,在亚裔华人聚集街区、名胜景点、购物中心,亚裔居民和游客一直是暴力抢劫犯罪团伙袭击的目标;入室偷盗和暴力拦路抢劫事件一直都在持续发生。作为例证,联名信中提到3月30日发生在93省鸿兴塔酒家的血案,称此案再次凸显法国社会治安日益恶化的问题。

  在联名信寄出之后,华人安全问题得到了法媒和法国政要的关注。6月3日,《费加罗报》报道了联名信的消息。6月21日,该报又刊登了一则华裔商人在行李被盗后致信瓦尔斯的报道。

  6月10号下午,法国国家电视2台,来到巴黎国际大酒店,与曾经遭受暴力袭击的华人约谈,并录制节目,同时,电视2台还向侨界征集受害者的照片和视频,以制作专题节目。

  6月11日上午,法国前部长、国会议员瓦莱里-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也约见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会长王加清为首的华界代表,共商改善治安良策。她还表示将与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沟通,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6-30/7374634.shtml report 1341 瓦尔斯总理致王加清的信。法国《欧洲时报》中新网6月30日电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旅法华人发出的“反暴力、要安全”万人联名信日前得到了法国总理的回应。6月26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法国华人安全问题堪忧 法总理亲笔信回应华人关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