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新北尘爆所有伤患前三月医疗费全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8日消息,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400多人受伤 CFP视觉中国 视频:台湾新北爆炸事故牵动两岸\uA0\uA0来源:央视国际
  6月28日消息,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400多人受伤 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台北6月30日电  (记者 郑巧 黄少华)台湾“健保署”6月30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的所有伤患,自6月27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医疗费用全免,包括未纳入健保的非台籍人士。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发生尘爆意外,造成近500人受伤,包括两名大陆学生、五名香港人士及多名来自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人士,高额医疗费用如何给付备受关注。

  “健保署”副署长蔡淑玲在记者会上表示,该署与新北市政府卫生局共同讨论决定,自6月27日至9月30日,健保不给付之保险对象自费医疗费用,包括部分负担、病房差额、烧烫伤之自费医材、处置费用及救护车费用,不向病人收费,由“健保署”先行垫付后,再由新北市政府专案返还垫付金额。

  至于未纳入健保的非台湾籍人士,蔡淑玲说,9月底前的所有医疗费用亦均由“健保署”先行垫付,再由新北市政府并同专案返还,此后的相关费用再做协商。而已离开台湾的伤患,在台医疗费用全免,后续则需自己负责。

  蔡淑玲强调,对于代垫之医疗费用,“健保署”将对八仙乐园之公共责任险保险人及活动应负责业者,提起代位求偿诉讼,并非由全民来共同承担。

  “健保署”初估,医疗费用约为每人200万元新台币。新北市政府已成立爱心捐款专户,接受民间捐款,协助伤患的医疗费及后续复健、生活等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6-30/7374781.shtml report 1185 6月28日消息,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400多人受伤CFP视觉中国中新社台北6月30日电(记者郑巧黄少华)台湾“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新北尘爆所有伤患前三月医疗费全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