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险参保人数超5亿 60岁以下参保人数3.5亿人

来源:法制晚报

  养老险参保人数超5亿 60岁以下参保人数3.5亿人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选辉)今天上午,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据介绍,这是首次公开发布的社会保险发展状况的年度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2014年我国各项社会保险制度建设、管理运行、经办服务等方面情况。

  据介绍,截至2014年底,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0107万人,比上年增加357万人,比2010年增加39830万人,其中60岁以下参保人数35366万人。2014年,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规模达到3881亿元,比上年增加481亿元;比2010年增加3228亿元。

  相关新闻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开征意见

  本报讯(记者李洪鹏)昨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7月13日,公众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门户网站反馈意见。

  “办法”明确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可以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30%的比例,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等。

  人社部负责人表示,养老基金关系到亿万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始终把基金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养老基金的特点看,投资运营应以长期稳定收益为目标,不能只顾短期收益而承受巨大风险。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630/n415915209.shtml report 654 养老险参保人数超5亿60岁以下参保人数3.5亿人法制晚报讯(记者王选辉)今天上午,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以下简称“报告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