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地铁因暴雨积水 部分道路积水接近膝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行人骑车穿过积水路面。 李珂 摄
行人骑车穿过积水路面。 李珂 摄
行人骑车穿过积水路面。 李珂 摄
行人穿过积水路面。 李珂 摄
行人骑车穿过积水路面。 李珂 摄
抽水车正在工作。 李珂 摄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李珂)江苏今年自从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江苏各地遭遇强降雨。自26日开始,南京迎来了连续降雨,降雨量已突破往年记录。而今年4月份刚开通的地铁三号线也没能逃脱“暴力梅”的洗礼,造成了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站内被水淹,站内的3、4号两个站口的临时关闭。截止30日上午11点,地铁里还在加紧向外排水。

  据了解,南京这几日连续暴雨不但造成了地铁站外的道路淹水,就连地铁站厅内也没能幸免。南京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站就因为与之相连的商场地下两层的积水倒灌进来,不得不临时关闭了两个出入站口。据地铁内工作人员表示,地铁站被淹后,站内工作人员用沙袋做好防护,3号口使用抽水机全力往外抽水。在27、28日两天该站的3,4号口已封闭,但地铁运营未受影响,正常运作。

  记者看到在南京市秣周东路路面上还是有不少积水,地铁抢修人员告诉记者,路面上的这些积水,一部分是因为暴雨以后还未排尽的水,还有一部分是从地铁站里抽出来的水。市民夏女士说:“这个暴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我在沙之船商场里上班,每天都是踩着水过马路。27日,下暴雨的第一天,路面上水的高度达膝盖以上。”

  记者从在秣周东路上指挥交通的交警处了解到,路面上的积水已经下去很多了。因为沙之船商场前的十字路口边地势有点低,所以积水会比较集中在这一块。在秣周东路上东西走向的道路现在不允许车辆通行,因为积水的原因,车子在行驶过程中有危险。由北向南路段可以正常行驶,但是行驶速度不宜过快。

  交警还告诉记者,现在消防也在同时工作,把路面上的积水排到云台山河里。路面上积水排净,大概要3到4天的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30/7375338.shtml report 1826 行人骑车穿过积水路面。李珂摄行人穿过积水路面。李珂摄抽水车正在工作。李珂摄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李珂)江苏今年自从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江苏各地遭遇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南京地铁因暴雨而积水 部分道路积水接近膝盖(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