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红门火灾:专家称橡胶鞋多含炭黑燃烧后黑烟浓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大鹏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今日下午,大红门一木材厂彩钢板库房起火并冒出大量浓烟,从石景山、亦庄、东四环到天安门几乎“全城可见”,浓烟已持续三个多小时。新京报记者现场了解到,起火仓库主要用于堆放大量橡胶材质的鞋子,现场充斥着浓烈的橡胶味。

  橡胶起火后为何会冒出大量黑烟?北京一不愿具名的防火专家在了解起火背景后称,天然橡胶的结构是异戊二烯的高聚物,本身含大量碳元素,燃烧时本身就有黑烟。此次大火燃烧的橡胶鞋,多为合成橡胶制成。合成橡胶会人为加入炭黑,以补强、提高耐磨性、降低成本。因此在合成橡胶燃烧时,因其材质含有炭黑,其形成的黑烟会更浓,也会形成一些有害气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6/30/368930.html report 429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大鹏)今日下午,大红门一木材厂彩钢板库房起火并冒出大量浓烟,从石景山、亦庄、东四环到天安门几乎“全城可见”,浓烟已持续三个多小时。新京报记者现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