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航局针对近日多起充电宝自燃事件发紧急通知

来源:界面

       民航资源网消息,中国民航局针对近日发生的数起旅客携带充电宝自燃不安全事件,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航空公司、机场加强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的安全风险防范。

  此次通报的事件包括5月12日,哈尔滨飞厦门航班,在厦门机场进近时,一名旅客的充电宝出现发热冒烟现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飞机设备损伤,等3起事件。

  经最后调查,以上3起事件中发生自燃的充电宝额定能量均未超过100Wh,从额定能量上符合旅客携带锂电池航空运输的要求。同时根据旅客自述,涉事的充电宝都在未使用状态下发生自然冒烟。初步判断,以上充电宝在飞机上自燃冒烟是由于充电宝本身质量问题导致锂电池内短路从而引发锂电池自燃冒烟。

  针对上述不安全事件,民航局29日发布紧急通知,向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航空公司和各机场公司明确指出,航空公司、机场要重点抓好宣传告知和员工培训,主动提示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的安全风险,引导广大旅客主动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锂电池自燃冒烟。

  同时,航空公司要进一步做好机上锂电池起火冒烟的应急处置工作,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也要加强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安全管理监督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15799.html report 638       民航资源网消息,中国民航局针对近日发生的数起旅客携带充电宝自燃不安全事件,29日发出紧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民航局针对近日多起充电宝自燃事件发紧急通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