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女孩被乞丐拐走18年后回家 曾沦为乞讨工具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浙江温州女孩黄文文6岁时在北京被一乞丐拐走后,经历了乞讨又被转卖等众多艰难困苦。18年后,借助“宝贝回家”寻子平台和警方的帮助,终于重与家人在家乡团聚。

  18年前,温州黄信财夫妇在北京开理发店,6岁的女儿文文和他们一起生活。一天下午,文文被父母送到离自家不远的姨妈家的理发店里,傍晚时,姨妈发现文文不见了。目击者说,文文被一名陌生人带走。黄信财夫妇立刻发动亲朋好友寻找,但始终没有收获。2000年,黄信财夫妇回到温州生活,但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女儿。

  五六年前,夫妇俩在电视上看到一些父母通过“宝贝回家”寻子网站找到了被拐的孩子,他们便立刻到网站上登记了相关信息。

  同时,黄文文多年来也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原来,18年前的那天,一个乞丐向正在理发店门口玩的文文讨钱,文文给了他一元钱,乞丐又让她帮忙找厕所,趁机将她抱走。随后,黄文文沦为乞讨工具,吃尽苦头,几年后又被转卖给了河南的一户人家,并改名为玲玲。

  黄文文没上几年学便辍学外出打工,其间,她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故事,尝试寻找亲生父母。2012年,“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联系她表示愿意帮忙。今年6月,终于有志愿者发现,黄文文小时候的长相、经历和黄信财留下的信息非常吻合。随后,通过DNA信息核对,证实文文就是黄信财夫妇丢失的女儿。

  6月27日,在没有提前通知黄信财夫妇的情况下,黄文文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回到了家,给了家人一个大惊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1/content_212233.htm report 792 据新华社电浙江温州女孩黄文文6岁时在北京被一乞丐拐走后,经历了乞讨又被转卖等众多艰难困苦。18年后,借助“宝贝回家”寻子平台和警方的帮助,终于重与家人在家乡团聚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