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神秘人尤良凯将接替肖钢 证监会称没听说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换人?“肖钢同志另有任用”刷屏朋友圈
换人?“肖钢同志另有任用”刷屏朋友圈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和政知圈小编一样,今天(6月30日)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个叫“尤良凯”的人刷屏了。

  传闻中,这个即将替代肖钢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人却充满了“神秘”色彩:网络上,查询不到任何有关“尤良凯”的简历讯息;而证监会方面对此给出的回应是——“没听说过这事儿,也不了解这个情况”。

  6月29日晚10点,证监会发表微博长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当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稳健,强平额度不大,风险可控。近期,有一些否定改革成效,唱空中国经济,动摇市场信心的不负责传言和言论,扰乱市场秩序,投资者要不轻信、不盲从。

  然而,就在证监会此次公开表态不久,一则有关证监会主席肖钢的传闻便“席卷”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各大论坛。

  6月30日上午不到10时,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留意到了这样一则人事变动信息:“尤良凯同志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同志另有任用”。

  此后,这则人事变动信息在传播过程中又增加了不少“新料”——传言称肖钢将履新安徽,出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安徽省代省长并提名为安徽省省长候选人。”

  戏谑“尤良凯”代指“优良K线”

  不过,消息疯传的背后依旧给广大股民留下了想象空间,不少转发者都会备注一句“消息未经考证,待核实。”第一黄金网在转发该信息的同时,还附上了一句“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股民注意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将“尤良凯”的名字带入中国证监会官网、人民网党政干部资料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及各大网站搜索栏进行检索,令人费解的是,网络上无法查询到任何有关“尤良凯”的简历和履职信息。

  不少存疑的股民也在网络上表达了他们的意见。有不少网友询问“尤良凯是什么来头?”,也有人表示“网络上查询不到有关优良凯的任何信息”。

  一些略带戏谑意味的评论认为,尤良凯其实是“优良K线”的代名词。还有股民发声,“朋友圈和众微群被一个名叫尤良凯的人刷屏,不知道有没有真叫张庭阪的人炒股。”

  回应证监会称“没听说过这事儿”

  6月30日午后开始,沪指攀升冲击4300,两市逾200股涨停。部分想象力丰富的网友将大盘的优良表现和证监会主席的变动传闻联系到了一起。例如,有评论认为,“股市掌门人名字也很重要,尤良凯三个字利好。”

  下午4时许,政知圈小编就人事变动传言致电证监会,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不知道,没听说过这事儿,不了解这个情况,也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

  公开报道显示,本月26日,肖钢曾在上海“2015陆家嘴论坛”上现身。

  肖钢的主旨演讲中并没有提及股市,但一走出会场,他就遭到了媒体的围堵采访。当被问及“股市能否站上8千点”时,肖主席选择笑而不语,并匆匆离场。

  至于“尤良凯”?他(她)仍然只是那个出现在股民调侃声中的“神秘人”。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xMjMwMTQ1Mg==&mid=211831808&idx=1&sn=7a272bab70e1b9d05958d14aeaedbd26&scene=5#rd report 1782 换人?“肖钢同志另有任用”刷屏朋友圈不知道各位是不是和政知圈小编一样,今天(6月30日)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个叫“尤良凯”的人刷屏了。传闻中,这个即将替代肖钢出任中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