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大蓝筹ETF近三个交易日获290亿元净申购

来源:澎湃新闻
在前三个交易日中,蓝筹ETF已经有约290亿资金净流入。 东方IC 资料
在前三个交易日中,蓝筹ETF已经有约290亿资金净流入。 东方IC 资料

  A股6月30日上演绝地反击,逾150亿资金再度借道蓝筹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入场推波助澜。

  上证所6月30日晚间公布的ETF规模数据显示,当日华夏上证50ETF迎来26.59亿份的净申购,以当日二级市场成交均价2.73元计算,仅此一只,资金流入的规模就高达72.6亿元。

  此外,华安上证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300ETF也分别迎来12.23亿元、65.19亿元、5.58亿元左右的资金净流入。四大蓝筹ETF合计的资金净流入规模高达155.6亿元,二级市场成交量也急剧放大。

  百亿元的资金在动辄成交万亿元的A股市场或许算不上什么大手笔,但对ETF而言却十分罕见。

  有分析认为,一致的申购行动应该是单一机构的动作,而过去,“国家队”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入场托市时,通常是通过增持前述四大ETF或四大行股票实现,此番ETF申购或是汇金公司所为。

  在此前市场大幅单边下跌的行情中,净申购蓝筹ETF的力量就已出现。6月26日,华夏上证50ETF单日资金流入规模约达30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也有超过10亿元资金流入。而6月29日,前述四大蓝筹ETF的合计净申购金额约为94.5亿元。

  也就是说,在前三个交易日中,蓝筹ETF已经有约290亿资金净流入。

  买方机构人士认为,此间央行降息降准、养老金确定入市,以及证监会、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几度向市场喊话树立市场信心,都显示了比较明显的救市意图,A股的“政策底”已很清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7174 report 1126 在前三个交易日中,蓝筹ETF已经有约290亿资金净流入。东方IC资料A股6月30日上演绝地反击,逾150亿资金再度借道蓝筹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入场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