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大学生追爱陷传销 为逃魔窟坠楼身亡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徐慧文 马兴)大学毕业,本是最具青春活力,绽放美好梦想的年纪,然而90后大学生童某某却因一场爱恋身陷传销组织,为了逃离魔窟,他不慎从4楼坠下,生命凋谢。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马某某、侯某某、李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恋爱之名陷传销

  今年4月,大学毕业半年的童某某接到了大学同班女生张某某的电话,这让他内心激动不已,暗恋对方已久的他终于借此机会表达了感情,让童某某更兴奋的是,张某某爽快地邀请他到焦作找她。

  被幸福冲昏头脑的小伙子立即奔赴“爱情地”。在火车站接他的不仅有张某某,还有三个不认识的人,张某某解释说那三个人是她的朋友。

  一番寒暄后,童某某就与他们一同回到了张某某“暂居的地方”,他的噩梦从此开始。

  对方三人先是拿走了他的手机,然后将他的证件、银行卡全部搜走。

  童某某被几个不认识的人看着,每天“上课”,接受传销发大财的思想。从此再也没见过自己的梦中情人。

  铤而走险失性命

  童某某像个犯人一样被实时监控,每天除了“上课”,没有人和他说话。

  为了脱离这种“监狱生活”,童某某起初假装自己已被同化,想要和成员一起挣大钱,于是他给这个传销组织交了2800元,成了最低等级老板,但他没有摆脱被监视的命运,每天仍旧有人形影不离地跟着他。

  童某某无时无刻不想逃离这个魔窟,4月29日15时许,童某某上厕所时,突然发现门口看他的人去里屋聊天了,于是他急忙趁机逃跑,不料却在逃跑过程中从4楼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童某某系高坠致严重颅脑损伤、肺脏损伤、心脏损伤、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传销组织分工明确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侯某某、李某某于2012年加入传销组织,2014年共同来焦作,加入当地一传销组织,以推销化妆品为幌子,收取入门费,发展下线。

  据了解,该组织由上到下分为A、B、C、D、E级,在焦作以C级为中心分布多个传销窝点,马某某为C级,其手下有侯某某、李某某、张某某等十余人,共同租房聚集活动。

  每发展一个新人,都有严密的分工和布置,由亲近的人以玩手机、玩游戏为名将手机控制,再由其他人对其进行搜身,将证件、钱等物品控制。将被害人的活动范围限制在房门内,被害人吃饭、睡觉、上厕所都有人陪同,确保其无单独活动时间以控制其人身自由。

  犯罪嫌疑人多属大学生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马某某、侯某某、李某某依法批准逮捕。令人吃惊的是,本案中4名犯罪嫌疑人中,除侯某某初中文化外,其他均系刚毕业的大学生。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大学生屡陷传销陷阱,大学生要提高警惕,清醒认识传销骗术,决不能加入传销组织害人害己。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07/t20150701_2043959.html report 1462 映象网讯(记者李雪妮通讯员徐慧文马兴)大学毕业,本是最具青春活力,绽放美好梦想的年纪,然而90后大学生童某某却因一场爱恋身陷传销组织,为了逃离魔窟,他不慎从4楼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