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大大”如是说“父母官”这样应

来源:新华社
以上是部分被表彰的县委书记。制图:耿宇
以上是部分被表彰的县委书记。制图:耿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县委书记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习近平对广大县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

  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日后在巴东县当好标杆、当好榜样,带头干、埋头干、科学干,带领山区群众脱贫奔小康。

  吉林省梅河口市委书记庞庆波:

  当前,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但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发挥县委书记带头作用。只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为民,不断攻坚克难,才能在县委书记这个岗位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的县委书记余学武:

  总书记此前提出四句话,给县委书记指明了方向。日后,将继续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同时,也要更有担当精神,千方百计破解改革中所遇到的各类矛盾与问题。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王宁

  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既体现了对基层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对“一线总指挥”提出希望和严格要求。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一个领导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做到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深入实际、勇于担当。

  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县县委书记南培:

  作为我国海拔最高县的县委书记,我深知双湖地理环境的特殊性。脆弱的生态环境决定了双湖要坚持走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因此,必须牢牢树立“生态立县”的发展理念,守护好一方碧水蓝天。

  甘肃两当县委书记梁英:

  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群众办些实事,继续走“既能守住青山绿水,又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

  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书记陈俊林:

  要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的酸甜苦辣、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时刻聆听老百姓的呼声,深切体会老百姓的疾苦。要坚守清正廉洁戒律: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存敬畏。

  江苏省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

  当前,作为县委书记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好,在发展当中破解各种难题,做改革的促进派、做发展的带头人。

  安徽省广德县委书记吴爱国:

  深受鼓舞与鞭策,深感责任与压力,只有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尽职尽责,围绕县情、民情,抓发展、惠民生、促稳定,践行三严三实,才能落实好新要求,不负组织重托!

  河北省威县县委书记吕志成:

  讲话温暖心中,职责要求指明,肯定鼓励期望,胸中燃烧激情;回首四年历程,威县蓝图初呈,发展改革起步,成果惠及民生;不能贪婪前功,赶考刚刚起程,感动光荣一刻,激励奋斗一生!

  河北省邯郸县委书记何志刚:

  县委书记应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襟,坚持不懈办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事。

  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

  今后工作中,我一定按照“三严三实”和“四有”标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有责不懈怠,做发展上的开路人;心中有民不忘本,做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戒不妄为,做班子的领头人。

  山西省浮山县委书记孙京民:

  荣誉更是责任,我要牢记总书记要求,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绝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和厚望!

  黑龙江省望奎县委书记顾百文:

  此次总书记讲的做明白人、开路人、贴心人、领头人,与此前在县委书记培训班上讲的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是一脉相承、高度统一的。他们会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学习领会,坚决贯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委书记任正德:

  作为黄河源头,玛多县对全国的生态安全起到关键作用。我有责任坚守在这里,保护好生态,努力让牧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再苦再累,我将一直坚守下去,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天津市宁河县委书记李树起:

  县委书记是领头雁,一把手,责任重大,必须要带好头,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我们的事业有一些前任没经历过的,有风险和压力,应该作为改革发展的实践者,负起坚实的责任。

  重庆江津区委书记陶长海:

  总书记的话将成为激励自己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一定将总书记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福建省尤溪县委书记伍斌:

  要把荣誉、鲜花转化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动力,团结班子,带领队伍,依靠群众,让闽中尤溪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

  福建省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

  总书记讲话讲到我们心坎里去了,我们很激动。我觉得这既是动力更是压力,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我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要立足岗位,更好地磨砺自己,干出一番真正让群众满意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

  广西北海市副市长、铁山港区委书记刘志明:

  回到基层以后,将认认真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充分发挥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的作用,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辽宁省兴城市委书记于学利: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当好班长,而不当家长。团结带领一班人,在发展上做带头人,在廉洁自律上做带头人,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做带头人,在落实“三严三实”上做带头人。

  陕西省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

  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和革命圣地延安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更加感受到了差距,更加体会到了压力。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党委书记林红玉:

  兼具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与处理基层复杂事物的能力,是我们应有的素质。此次表彰大会,对基层工作是鼓舞更是鞭策。今后将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发展,为人民谋得更多福祉。

  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务实苦干、倍加开拓奋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四个全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领导干部,为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执笔记者:魏骅、郭翔

  文字:梁建强、宗巍、乌梦达、屠国玺、宋晓东、叶前、杨绍功、周畅、曹国厂、范世辉、齐雷杰、王菲菲、程子龙、许万虎、李亚光、翟永冠、陈国洲、沈汝发、许雪毅、潘强、李铮 、张晨俊、萧海川、刘海

  摄影:王宏伟、毛红平、陈文广、觉果、陶明、屠国玺、马知遥、刘军喜、潘昱龙、方喆 、魏培全、赵颖全、徐速绘、陈传栋 等

  编辑:李明、王薇、王贞、张源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v200/newshare/168239?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report 3946 以上是部分被表彰的县委书记。制图:耿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党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