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台湾爆炸影响 “彩色跑”沈阳站活动被叫停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最近两年,被誉为“地球上最欢乐5公里跑”的The Color Run(彩色跑)在国内风靡,每次活动都成为国内“彩跑迷”们的盛典。但是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发生的粉尘爆炸事件给“彩跑迷”敲了警钟。

  6月30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彩色跑”沈阳站的主办方处了解到,受台湾粉尘爆炸影响,原定7月4日开跑的“彩色跑”沈阳站活动已确定取消。

  听说粉尘爆炸,部分报名者怕了

  近年来,各种版本的“彩色跑”活动引发民众狂热,主办单位沿路喷粉,选手和观众全身染满色彩,视觉上惊艳震撼,但可怕的是,漫天飞舞的五彩粉末所暗藏的安全隐患却一直被人所忽视。

  台湾粉尘爆炸发生后,不少沈阳的年轻人揪心了。这是因为在本周六,沈阳就将迎来“彩色跑”沈阳站活动,事实上,去年沈阳就曾举办过一次“彩色跑”,当时参与者达到9000多名。

  市民赵女士表示,此前,他们全家都报名参加了“彩色跑”沈阳站活动,当时是通过网上报的名,但自从台湾发生了粉尘爆炸事件后,她吓了一跳,她都不知道彩色粉易燃,还以为就是用来娱乐的工具而已,于是就打了退堂鼓,但不知道如何申请退费。

  上海今年叫停“彩色跑”

  在众多沈阳“彩跑迷”揪心之时,日前,承办“彩色跑”上海站的东方体育中心对外宣布,今年将不再举办“彩色跑”等相关使用彩色粉末的跑步比赛。东方体育中心方面解释称:叫停比赛是因为其使用的玉米粉有爆燃的危险,另一方面由于东体位于城市中心地带,又是施工要地,因此不适合举办这种有风险性的比赛项目。

  记者了解到,2013年,起源于美国的“彩色跑”被引进至中国,沈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先后举办此类活动,很快便受到国内众多年轻人的追捧。而随着活动推广,这种模式也被不同的主办方所复制,每场活动都吸引到成千上万人参加。该活动全长5公里,参与的选手每一公里都将经过一个色彩站,从头到脚都会被抛撒上不同颜色的彩色粉末,而在冲过终点线后,选手还会在终点舞台一起把手中的彩色粉向空中抛撒。

  对于台湾彩色粉末爆炸事件引发的公众担忧,“彩色跑中国”官方微博回应称,“The Color Run彩色跑活动与台湾新北事件的场地、组织者以及使用的材料毫无关联。我们是受过职业培训的赛事活动公司,有严格的内部流程和物料使用规定。彩色跑者的安全一直并永远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彩色跑”沈阳站活动被取消

  那么,“彩色跑”沈阳站活动是否会如期进行?当天,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询问了活动主办方及合作方。一位合作方负责人表示,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经慎重考虑,“彩色跑”沈阳站活动已经确定取消,目前,已将这个消息通知给了活动赞助商和志愿者们。

  当天傍晚,The Color Run(彩色跑)官网发布消息,接上级部门通知,原定于7月4日进行的“彩色跑”沈阳站活动取消,退款于7月1日开始,将使用支付宝、Paypal与微信支付直接退回到支付账户,使用银联在线的跑者需提交退款信息,届时所有报名参与者均会收到邮件告知退款状态。

  有相关专家认为,彩色粉末并非百分之百安全,未来在大型活动的审批、安全性评估和彩粉的管理上,都亟待加强。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liaoning.nen.com.cn/system/2015/07/01/017873775.shtml report 1595 最近两年,被誉为“地球上最欢乐5公里跑”的TheColorRun(彩色跑)在国内风靡,每次活动都成为国内“彩跑迷”们的盛典。但是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发生的粉尘爆炸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