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军机绘二战击落日军机图案 被日方关切后涂掉

来源:参考消息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港媒称,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空军日前在新竹空军基地展示彩绘成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即“飞虎队”)鲨鱼头涂装的IDF和F-16战机,机舱下绘多枚日本国旗,象征被击落的日军战机数量。

  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1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30日表示,台空军司令部已下令涂掉日本国旗。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7月1日报道,台湾空军日前展示IDF及F-16战机,并在驾驶舱外涂绘16面日本国旗,象征抗日战争中被击落的日本战机数量,事件引起日方关注,台湾空军司令部遂下令将日本国旗涂掉。台湾外事部门回应时强调,日方并未施压,是台当局负责人马英九要求维持重视史实和台湾与日本关系的平衡。

  报道说,日方私下对台空军此举表达“关切”,希望了解此一动作背后是否存在纪念二战之外的其他意涵。台空军司令部当时表示,战机涂装除纪念先贤先烈伟大的爱国情操外,同时也为还原历史真相,以彰显中国空军参与抗战的历史意义,呼吁各界毋须联想。不过数天后,有关方面便不敌日方“关切”,下令将日本国旗涂抹掉。

  报道说,罗绍和表示,国防部支持空军司令部的决定。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30日说,日方认为军方这次涂装的IDF与F-16并非当时二战战机,认为相关做法应该符合史实。台外事部门转达日方意见后,防务部门也认为不太符合史实,因此作出调整。林永乐说,军方有一架抗战中期美国“飞虎队”P-40战机复制品,上面的涂装并未更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50701/835833.shtml report 995 图片来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港媒称,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空军日前在新竹空军基地展示彩绘成抗战时期中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即“飞虎队”)鲨鱼头涂装的I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