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称气候谈判进程过于缓慢 敦促各国加快速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网站。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网站。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表示,气候变化谈判进程过于缓慢。他敦促各国政府加速谈判进程,在今年12月巴黎气候大会之前,打好达成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的基础。

  潘基文日前在一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的谈判进程过于缓慢……核心政治问题上的纷争依然存在。”

  世界各国政府将努力在12月于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项应对气候问题的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要共同致力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当前问题的关键是各方如何资助发展中国家减排和适应气候变化。

  潘基文说,要促成今年底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的成功,“可靠的气候融资不可或缺”。

  他同时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承诺,即到2020年发达国家每年筹集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遏制排放和采用清洁能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01/7376946.shtml report 801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网站。中新网7月1日电据外媒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表示,气候变化谈判进程过于缓慢。他敦促各国政府加速谈判进程,在今年12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潘基文称气候谈判进程过于缓慢 敦促各国加快速度(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