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交易所唱国歌 股市止跌暴涨养老金何去何从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摘要:央行降准降息,没能止跌;证监会盘中发声,仍没有止跌;养老金入市消息传来,却止跌了。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暴收4277.22,涨5.53%。存银行利率太低,进股市又持续震荡,收支压力日益加大的的养老金,该何去何从?究竟是股市需要养老金,还是养老金需要股市?

图文无关。

  图文无关。

  央行降准降息,没能止跌;证监会盘中发声,仍没有止跌;养老金入市消息传来,却止跌了。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暴收4277.22,涨5.53%。存银行利率太低,进股市又持续震荡,收支压力日益加大的的养老金,该何去何从?究竟是股市需要养老金,还是养老金需要股市?

  新闻1+1今日关注:养老金:救命钱不能当“救星”

  评论员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最近两周,有两件事,是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绝对不能做的事儿,一个是在游乐场里头坐过山车,另一个是在股市里头炒股。想想看在过去近两周的时间里头,中国的这个股市直线下跌了近1300点,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有很多人都惊呼,这已经不是快速回调,都快接近股灾的这种状况了。

  但是今天又突然股市直线的这种暴涨,大起大落跟过山车几乎差不多,就在昨天,就在股市下跌的几乎让人绝望的时候,一条消息传出,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的这个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出台了,很多媒体尤其是财经媒体立即把它当成了头条,当成了一个大救星,这解放军又来了一波了,这可真是要救命了。

  这是不是属于人饿急了的时候,都把药当成了干粮呢?养老金可是我们的救命钱,它能当救星吗?

  解说:

  今天,跌跌不休的A股终于止跌了。半个多月来,上证综指在6月12日到达5178的高点后,连续大幅下跌近千点。特别是6月26日暴跌7.4%,近2000只个股跌停。

  2015-06-26

  来看沪深股市收盘的消息,到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192.87点,跌7.40%,深证成指报收14398.79点,跌8.24%,创业板指2920.70点,跌8.91%。

  暴风骤雨之下,十个交易日内,A股14万亿市值烟消云散,相当于市值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整个不见了。

  眼看股市就要发生踩踏事件,6月27日,央行拿出了降息、降准的双降手段。

  2015-06-27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而昨天,全国1亿股民最关心的可能就是:经过周末央行“双降”的利好后,周一股市到底是涨还是跌?

  高开、低走、回调、二次跳水,盘中4000点、3900点的整数关口连续被突破,最低达到了3875点。尽管证监会在盘中紧急发布消息以安抚市场,但最终,上证仍以3.34%的跌幅收盘。

  2015-06-29

  今天三点,上证综指收报4053.03点,跌3.34%。

  股市失控了吗?昨晚,又一则利好消息出炉了。财政部人社部连夜出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养老金要入市了。

  2015-06-29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一消息的公布,立即被敏感的股民视为重大利好。

  有相关报道称,将会有万亿的养老保险金入市,那么真的会有这么多养老保险马上就入市投资吗?

  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乃军:

  所以整个基金规模,不会有三万一这么大,能够入市的也不会有一万亿那么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

  也就是他也会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买点进入,所以他从理论到实际会有一个时间差。

  不管怎样,今天的股市先抑后扬,暴跌5%又暴涨5%,终于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翻红了,并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白岩松:

  今天中国的股市在下跌了近5个多点的时候,又在收盘的时候上涨了5个多点,这是如同火箭一般的上窜下跳很多人的心脏当然受不了,那么今天毕竟是一个好消息,都红了,很多大妈在证券交易所里头已经唱国歌了。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究竟它跟养老金入市是不是有关系呢?可以说真没关系,第一个远水解不了近渴因为现在还只是一个征求意见稿,到7月13号,然后实施进入,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此完全没关系,这依然属于昨天的时候是属于大家饿极了,把药都当成干粮了但是它可能在心理上产生了某种作用,但是接下来要说,也许养老金入市对于中国股市长期发展来说真的是一个利好,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uaren.haiwainet.cn/n/2015/0701/c232657-28887267.html report 2451 摘要:央行降准降息,没能止跌;证监会盘中发声,仍没有止跌;养老金入市消息传来,却止跌了。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暴收4277.22,涨5.53%。存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