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大学2名华裔教授获布拉瓦尼克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加州大学的三名教授每人获得25万美元布拉瓦尼克奖金,其中两人均为华裔。

  该奖项被认为是美国43岁以下“最具创新性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奖,用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杰出表现,以及能够在较为年轻的阶段展露才华的能力。

  本次,获得2015年布拉瓦尼克青年科学家奖(2015 Blavatnik National Awards)的三位获奖者都是出自加州大学,这在该奖历史上为首次。

  第一位获奖者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贾法(Syed Jafar)。贾法挑战了无线网络的设计,此次布拉瓦尼克奖便是为了表彰他在物理科学以及工程方面的杰出成就。

  另外两位获奖者分别为来自中国的张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J. Chang)和张爱德华(Edward F. Chang)。前者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和分子细胞方面的教授,后者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外科副教授。此外,张爱德华还是加大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分校神经和假肢中心的联合创始人。

  一年一度的科学家奖旨在表彰在化学、生命科学、物理科学或工程方面有突出成就研究人员。该奖项由布拉瓦尼克家族基金授予由纽约科学院全权代理。

  “此次加州大学的三位杰出青年科学家能够横扫布拉瓦尼克奖更加证明了我们在研究方面的杰出能力”。加州大学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说,“我代表整个加州大学系统向三位科学家表示祝贺,我们感到骄傲”。(李帜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7-01/7377766.shtml report 781 中新网7月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加州大学的三名教授每人获得25万美元布拉瓦尼克奖金,其中两人均为华裔。该奖项被认为是美国43岁以下“最具创新性年轻科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加州大学两位华裔教授获布拉瓦尼克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