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上散布偷孩子谣言被拘 自称全是道听途说

来源:新华网
张某接受民警教育。 本报记者 岳茵茵
张某接受民警教育。 本报记者 岳茵茵

  在贴吧发帖,内容全是道听途说

  散布“偷孩子”谣言,一男子被拘

  “40多人来梁山偷小孩,器官买卖什么的,都看好自己的孩子吧。”近日,梁山县29岁的张某在贴吧发布了一条网帖,内容全是他道听途说来的。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张某被梁山警方行政拘留五天。

  “我明天就能出去了。”29日上午,29岁的张某在梁山县拘留所里掰着手指算日子,他没想到自己在贴吧发布一条网帖招来拘留五天的处罚。

  6月17日,梁山网络监察大队民警在网上日常巡查时,在梁山贴吧发现了一条网帖:“今天听说了,说是逮住一个,供出来40多人来梁山偷小孩,已经偷走好几个了,五里庙偷走一个,五十万元一个,可能活不成,器官买卖什么的,都看好自己孩子吧,别离手。”该网帖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在社会上引起恐慌。

  梁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近期,梁山没有接到一起盗抢小孩的案件。该网帖是在虚构事实,影响十分恶劣。”

  梁山县公安局网络监察大队民警介绍,张某在梁山贴吧内看到网名叫“宁爷在人间”的发布了一条帖子,说:“真有偷小孩的,有链接,自己看。”随即张某用手机跟帖发了一条信息,而那个链接打不开。张某是根据道听途说的一些信息编辑后跟帖的。

  网警根据张某在网络上的轨迹,很快找到了他。梁山县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张某曾在贴吧里发布过麻花广告,促销自己做的麻花,又发现他的QQ空间内有骑着藏獒拍的照片,他还有一个小型犬舍,民警很快找到了家住梁山县开发区的张某。25日,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张某被梁山警方行政拘留五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7/01/c_127973221.htm report 1114 张某接受民警教育。本报记者岳茵茵在贴吧发帖,内容全是道听途说散布“偷孩子”谣言,一男子被拘“40多人来梁山偷小孩,器官买卖什么的,都看好自己的孩子吧。”近日,梁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