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宣称暂停从俄购气 并切断对克里米亚供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日电 据俄媒1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6月30日表示,从7月1日起将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购买天然气,并于当晚通告俄方将从1日开始不再向克里米亚供电。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在其声明中表示,鉴于此前签订的补充协议将于6月30日到期,而于维也纳举行的欧盟—俄罗斯—乌克兰三方会谈中,乌俄没有就天然气供应条款达成新协议,乌从7月1日起将暂停从俄购气。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6月29日称,由于国际油价下跌,俄不能继续向乌提供每千立方米100美元左右的天然气出口优惠,新的优惠政策为每千立方米40美元左右,但俄在今年第三季度向乌提供天然气的价格跟之前大体持平,为每千立方米247美元。

  俄罗斯商业参考网援引乌能源部长杰姆齐申(Демчишин)的话说,俄方提供的第三季度的天然气折扣价(每千立方米247美元)不能令乌克兰满意。

  据西方媒体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Новак)对乌克兰方面对天然气价格不满意表示惊讶,并指出“超过40美元的优惠是不可能的,因为那将大大低于市场价”,“除了政治考虑外,乌克兰此次停止购气并没有什么其他原因”。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于6月30日晚通告俄方,自1日凌晨零点开始,将不再向克里米亚供电,俄有关部门已对克里米亚进行“特别关注”。塔斯社援引克里米亚当地能源局消息称,“目前一切仍在正常运转,已准备好柴油发电机。”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称,根据现有合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过境乌克兰发往欧洲的天然气将不受任何影响。乌能源部长杰姆齐申表示,乌、俄、欧三方代表将于9月份进行下一轮谈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01/7377655.shtml report 825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日电据俄媒1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6月30日表示,从7月1日起将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购买天然气,并于当晚通告俄方将从1日开始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乌克兰宣称暂停从俄购气 并切断对克里米亚供电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