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法院立案大厅滋事咬伤法警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7月1日电 (严初 潘子璐 龚敏)笔者1日在广东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6月29日下午,该院发生一起当事人打砸立案大厅事件,当事人用办公设备扔砸工作人员,致办公设备损坏一批,并咬伤法警支队队长。目前,该名当事人以涉嫌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该名当事人系惠州市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振胜。6月29日上午9时,张振胜到惠州中院立案大厅递交材料,起诉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惠州市国土资源局惠阳区分局违法处理拍卖款一事。书记员接件后,发现该房地产公司已就同一事实和理由于今年初向惠州中院提起过诉讼,当时,惠州中院已按照立案登记制要求接受其材料。但经审查后认为,该案发生在2009年9月,已超过法定的起诉期限,依法于3月19日裁定不予受理。后该房产开发公司上诉至广东省人民法院,该院审查后于6月12日驳回其上诉,维持原裁定。

  是日,当事人张振胜在接到该院裁定后,又以相同的诉求、事实和理由到惠州中院起诉。惠州中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告知不能重复立案,建议其通过信访申诉途径反映其诉求。随后,张振胜去了信访大厅,信访部门予以接访,但张对答复不满意,情绪激动,继续在信访大厅大吵大闹。

  上午10时,当事人张振胜从法官通道进入立案大厅办公区域,从后面突然大力拍打一名书记员的左手臂,被立案大厅其他工作人员控制,带出办公区域。大约11时,当事人张振胜又到法院纪检组长办公室反映投诉,纪检组长将此情况通报分管副院长,分管领导立即安排立案庭庭长、法官和信访科工作人员再次接访,进一步释明缘由。但张振胜不接受,扬言要打工作人员,被法警、保安及时阻拦并带出法院。

  下午3点半左右,张振胜再次来到立案大厅,当时大厅有好几个当事人递交材料。工作人员正准备接收一位执行案件当事人的材料时,张振胜中途拦截,将当事人的材料抢过扔了出去,并拍桌子大声吵闹,然后拿起桌上供当事人使用的两个印台、装订机砸向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书记员被印台砸中了手背。当事人张振胜继续拿起台面的东西砸书记员,见砸不中,爬过柜台,翻进立案大厅办公区域,继续扔砸办公设备。安保人员、法警劝他离开,但张振胜情绪激动,并大声叫嚷,在法警上前制服张振胜过程中,中院法警支队队长被其咬伤手臂。20分钟后,接110报警前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其控制并带到公安机关调查。

  经初步清点,其毁坏的办公设备有:办公电脑主机、显示屏,打印机,标签打印机及诉讼材料等办公物品一批。

  根据视频监控录像,在处置过程中,法院工作人员始终冷静处理,避免与当事人发生正面冲突或防止言语冲撞激化事态现公安机关已以寻衅滋事妨害公务案由对张振胜采取了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01/7378389.shtml report 1381 中新网惠州7月1日电(严初潘子璐龚敏)笔者1日在广东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6月29日下午,该院发生一起当事人打砸立案大厅事件,当事人用办公设备扔砸工作人员,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