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总统到访天津 获授南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7月1日电 (记者 张道正)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陈庆炎及夫人1日到访天津,并在南开大学获授名誉博士学位。

  当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南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代表学校向陈庆炎授予名誉博士学位。龚克在致辞中说,“我们今天对陈庆炎总统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必将促进南开大学与新加坡的高等教育,必将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此前,南开大学曾向陈省身、吴大猷、美国莱斯大学校长李达伟等8人授予名誉博士学位,陈庆炎是南开大学的第9位名誉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第十四条规定:对于国内外卓越的学者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经学位授予单位提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可以授予名誉博士学位。至此,南开又添一位卓越的校友。

  陈庆炎2011年8月当选新加坡总统。此前,他在新加坡从事公职长达20余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新友好往来,密切中新合作关系,为两国的经济、金融、人文、科技和教育等诸多方面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他本人亦曾获得英国拉夫堡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

  此次陈庆炎到访南开大学,除接受学位外,还做客“周恩来论坛”,就“中新关系”和“一带一路”发表演讲。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陈庆炎于6月29日至7月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7-01/7378469.shtml report 720 中新社天津7月1日电(记者张道正)新加坡共和国总统陈庆炎及夫人1日到访天津,并在南开大学获授名誉博士学位。当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南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南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到访天津 获授南开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