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集中招特警:男子百米要跑进12秒8 女子14秒5

来源:北青网 作者:李涛
特警都是“小鲜肉”供图/北京特警
特警都是“小鲜肉”供图/北京特警

  男子百米要跑进12秒8、女子百米要跑进14秒5才是优秀,左右裸眼视力要在4.8以上,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特警招募令,拟从应届毕业生中招录急需的专业人才,补充到特警队伍。此次特警专场计划招录210人,特殊岗位需要符合特警体能测试和体检标准。

  近四年首招小语种人才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此次北京市公安局2015年公务员特警专场考试招录公告中职位包括非通用语言职位,需要人数为10人,性别不限。具体要求语种为,朝鲜(韩)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德语、蒙古语、乌尔都语、波斯语、缅甸语专业。

  该职位要求可进行相应语种翻译职责,北青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站可查阅的近4年特警专场考试招录公告发现,这是4年来首次招录小语种人才。

  特警总队定向招防爆处突150人

  公告显示,此次有150个防暴处突职位为定向补充特警总队,承担特警防暴处突岗位职责,150人中包括女性3人。

  据介绍,这150人要具备体育特长,需要能达到北京市公安局局特警队员体能及身体素质标准。

  该标准中,男子百米速度达到12秒80为优秀,14秒50为及格,女子百米14秒50为优秀,16秒50为及格。1000米跑男子则要达到3秒40为优秀,引体向上则25个为优秀,立定跳远男子优秀成绩为2.7米,女子优秀成绩为2.2米。

  据介绍,心理测试可通过走彩虹桥的方式,测试考生心理克服恐惧和高空身体的控制能力。

  同时,此次招聘还包括防爆安检职位50人,限男性。将承担治安巡逻、交通巡逻、安检等岗位职责。具体要求为北京地区公安院校2015年应届大专毕业生,限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专业,年龄为25周岁以下。

  网上报名到7月10日中午截止

  据介绍,此次招聘的流程为,招录程序首先接受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0日中午12时。然后进行现场资格审核,随后组织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面试或专业测试、政审等各项测试。每项测试结束后,结果不再另行通知,如未接到通知参加下一环节测试的,即被淘汰。

  同时,组织通过测试人员参加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考试内容为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相关内容和公安基础知识。

  网友:好想去 不够格

  昨天特警招募令发布后,引来不少网友关注。网友“前尘后世中”说出了大部分网友的心声,就是“好想去,不够格”。网友狂疯沙也说道,“特警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干的”。

  网友“叫我大侠拎壶冲”则评论道,“我朋友和他亲哥都是北体院毕业的,都当了特警,感觉身体比以前练体育时候还棒!”

  文/本报记者 李涛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2/content_141545.htm?div=-1 report 1750 特警都是“小鲜肉”供图/北京特警男子百米要跑进12秒8、女子百米要跑进14秒5才是优秀,左右裸眼视力要在4.8以上,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特警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