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两天涨不到1点 中金所:外资做空A股不实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即便是中金所澄清了外资做空A股的传闻,仍未能改变A股昙花一现的尴尬。7月的首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没能乘胜追击,导致A股开门迎绿,前一日大涨悉数吐回,沪指尾盘险守4000点。两天就涨了不到1点,投资者到头来是空欢喜一场。

  盘面表现

  沪指再深调考验4000点

  原以为监管层连发几道救市金牌能让A股市场满血复活,没料到投资者最终等到的仅仅是昙花一现。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高走,盘中站上4300点,权重股无力上攻,近日护盘有功的银行股也歇脚,临近午盘沪指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沪指震荡走低,盘中多次跳水,尾盘跌幅扩大,连续失守4200、4100点逼近4000点,权重股重挫,题材股暴跌,两市一片惨绿,逾800股跌停。

  昨天两市板块普跌,船舶制造、互联网、房地产等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4053.70点,跌223.52点,跌幅5.23%;深成指报13650.82点,跌687.15点,跌幅4.79%;创业板报2759.41点,跌99.2点,跌幅3.47%。

  此前一天,沪指上演大逆转涨了224.19点,昨天又深度调整,两天合计只涨了不到1点。

  传闻求证

  中金所:外资做空A股不实

  A股本就处于比较脆弱的关口,市场传闻仍没有歇脚的意思。昨天,针对市场传出南方基金香港公司、高盛等外资机构联手做空A股市场的消息,中金所官方微博昨天午间进行澄清,表示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

  据了解,中金所对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所有38家QFII、25家RQFII的期、现货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排查,南方基金系RQFII没有在中金所开户交易。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中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

  中金所表示,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传言、谣言,将报证监会查处。

  入市情况

  新增投资者“四连降”

  伴随着A股市场连续下跌,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也上演四连降。中国结算6月30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23日-2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49.92万,比前一周的99.19万减少了近五成,连续第四周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在5月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A股新增投资者达到峰值164.44万户,此后便连续下滑。此前三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分别为99.19万户、141.35万户、149.91万户。

  市场分析

  未来震荡向上概率大

  对于昨天的下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基金经理郭敏认为,投资者心理因素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本轮调整是牛市以来最大的一轮调整,对投资者,尤其是新股民的打击较大。周三市场下跌,是投资者信心受损的表现。目前不存在明显的利空,随着后续政策发酵和投资者信心的修复,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展望三季度,市场总体仍将趋于震荡上升。一是伴随着中小股票的明显回落,估值接近历史均值,风险已明显释放。二是长期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估值将有望继续提升。三是宏观经济的逐步筑底,财务费用下行有助于企业盈利恢复,并购重组等也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仍在,未来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02/content_212412.htm report 1823 即便是中金所澄清了外资做空A股的传闻,仍未能改变A股昙花一现的尴尬。7月的首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没能乘胜追击,导致A股开门迎绿,前一日大涨悉数吐回,沪指尾盘险守4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