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两名9岁男孩被洪水卷走 一人获救一人失踪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事发路段被洪水淹没
事发路段被洪水淹没

  水之祸

  昨日14时许,肥东县响导乡马王村两名儿童一起骑三轮车打算去村外玩,刚出村口,经过村外的麻埠河大桥,发现这条出村的道路被洪水淹了。三轮车经过漫过路面的河水时,可怕的一幕发生了:水流太急,三轮车和车上两名孩子瞬间被卷入河中,情况紧急万分。

  两男孩骑三轮车玩耍 不慎被卷入湍急河水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民警和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救援。事发地点位于马王村与定远县交界,孩子落水的位置属于定远县辖区。这是一条由马王村通往合肥蚌埠的泥土路,路中段是麻埠河大桥,桥下水流湍急,水位已经到达桥面。麻埠河大桥西端,路面被洪水淹没,路面上水深三四十厘米。

  村民称,当天14时许,马王村两名9岁男孩骑着三轮车打算出去玩,经过大桥后便来到被水淹没的路面。“他们力气很小,三轮车也是那种很轻便的人力三轮车,经过水面时被大水一冲,控制不住车龙头。”一村民称,两个孩子连车带人被卷入河水,落水的位置水深有六七米,且水流很急。

  一男孩拽住树枝呼喊好村民跳进激流救人

  两个孩子被河水冲往下游,在下游10米的位置是一片被水淹至树枝的杨树林,其中一个孩子挣扎中拽住了一根树枝。男孩在水中双手抱住树枝大声呼喊,等待救援。一名女子经过,听到树林中传出呼喊声,循声望去,竟发现树林内有一个孩子。

  该女子不会游泳,她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向其他村民求救。

  四十多岁的村民许在圣正在村口打麻将,闻讯立刻跑到事发地点。发现湍急水流中的男童,许在圣立刻脱下上衣,纵身一跃跳入河中。他很快游到男童身边,一把抱住他。“当时孩子还能说话,身子抖得厉害,我让他搂住我的脖子不要松手。”许在圣奋力向岸边游去,然而,游到一半发现水流太大,抱着孩子根本无法原路游回,“为了避免我们一起被卷入水底,我改变路线,从另一边水流平缓的水面绕过去。”

  另一小伙伴生死未卜 两人放暑假刚刚回家

  许在圣将男孩抱上岸。男孩受到河水浸泡,全身冰凉,所幸在太阳下晒了一会,他缓过神来,并没有大碍,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他说是两个人一起骑三轮车出去的,另一个孩子被冲走了。”许在圣说,他和多位赶到的村民检查了湖面,不见另一个孩子的身影。

  消防员赶到现场下水施救,但因为河水太深,消防员无法触底施救,营救陷入困境。“目前我们和定远县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施救,请下游各个乡镇也加强巡查,并联系了专业救援队赶来。”响导乡相关负责人称,两个孩子老家都是马王村的,平时在肥东县城上学,当天上午刚刚放暑假回到家,由爷爷奶奶照顾,没想到刚回来就发生了悲剧。“他们平时不在家,而且河面刚涨水,所以他们对环境不熟。”村民说。

  暴雨后洪水包围村庄 村民出行都要靠撑船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事发现场时,发现前往马王村的两条道路均被洪水淹没,有些路段水流还比较深。

  村民想要出行,必须经过这两条道路,往返均需涉水。村民称,几天前下暴雨,河水上涨了十多米,进村的路也被洪水隔断。“现在水已经退去很多,前两天我们进出都要划船或撑竹排。”记者在进村的沿途也看到一些木船和竹排。“这里地势低洼,周围的水全都流向这条河,之前也涨过水,所以暴雨天村民比较担心。”村民称,这次事件也是由于涨水导致的,“孩子们放暑假都回家了,现在正值雨季,安全成了大问题。”

  昨日傍晚,合肥蓝天救援队已赶到现场救援,被水冲走的孩子仍生死未卜。(记者 张剑、许家权、李冠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7/02/006858106.shtml report 1995 事发路段被洪水淹没水之祸昨日14时许,肥东县响导乡马王村两名儿童一起骑三轮车打算去村外玩,刚出村口,经过村外的麻埠河大桥,发现这条出村的道路被洪水淹了。三轮车经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