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两融规模还有增长空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宣布,考虑到目前市场运行情况,证监会决定于7月1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据介绍,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将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与证券公司净资本规模相匹配,要求业务规模不得超过证券公司净资本的4倍。截至5月底,全行业净资本0.97万亿元,据此测算,全市场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还有增长空间。

  此外,新管理办法还优化了融资融券客户担保物违约处置标准和方式。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且追保后维持担保比例应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同时不再将强制平仓作为证券公司处置客户担保物的唯一方式。page

  作者:许志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finance.people.com.cn/stock/n/2015/0702/c67815-27240431.html report 490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宣布,考虑到目前市场运行情况,证监会决定于7月1日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据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证监会:两融规模还有增长空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