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为年内第2次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讯 据BBC报道,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1日已经证实,在定价谈判破裂后,该公司已经停止天然气供应乌克兰。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宣布,它正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之前,由欧盟斡旋旨在让俄国继续给乌克兰供应3到6个月天然气的谈判没有达成协议。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说,停止供气的原因是乌克兰没有为7月份供气缴纳“预付款”。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罗斯在当地时间周三(7月1日)早10时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他对俄国媒体说:“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不会在没有预付款的情况下无条件向乌克兰供气。”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则表示,因为在维也纳举行的三方会谈中没有达成价格协议,乌方停止购买俄国天然气。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把俄国供应给欧洲其他客户的天然气转运到乌克兰。

  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燃料供应在一年里第二次停止。因为基辅和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冲突升级,俄国2014年6月中止过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而2014年2月克里姆林宫支持的乌克兰领导人亚努科维奇被推翻后,俄方上调了供气价格。(老任)page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702/c1002-27240493.html report 637       人民网7月2日讯据BBC报道,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1日已经证实,在定价谈判破裂后,该公司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 为年内第二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