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萨克斯坦总统纪录片细说反腐 获民众热捧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 谢亚宏 柳玉鹏】7月1日晚,哈萨克斯坦主要电视台播出讲述该国现任总统的纪录片,受到民众热捧。

  据哈萨克斯坦“腾格里新闻”网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6月30日发布消息称,纪录片《与纳扎尔巴耶夫谈重要事情》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21时30分在该国两大电视台—“哈巴尔”电视台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出。纪录片以访谈的形式呈现,涉及纳扎尔巴耶夫的家庭关系、国内政局等多方面内容。

  在纪录片中,纳扎尔巴耶夫重点回击了亲属的腐败传闻和西方对哈萨克斯坦政治制度的质疑。谈到前女婿阿利耶夫的腐败案时,纳扎尔巴耶夫表示:“难道人们忘记了,我曾将自己三个外孙的父亲送进监狱?他们和他们的母亲一起哭着来找我,亲属们也聚集在一起为他说情,但我没有让步。我不断警告自己的亲属、孩子和朋友,在哈萨克斯坦没有法律不可触及的人。”谈到政治制度时,纳扎尔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是一个强大的总统制国家,国家政权实行垂直领导,但允许政党竞争。

  该纪录片受到多数哈萨克斯坦网民欢迎。名为“纳罗佐夫”的网民表示:“这一纪录片使我们对国家领导人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包括他的家庭生活,能拉近总统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名为“艾古斯特”的网民表示:“我国总统一直在学习新加坡领导人管理国家的方法。在纳扎尔巴耶夫的领导下,国家政局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名为“弗拉基米尔”的网民留言称:“总统不遗余力地打击腐败,从自己的亲属抓起,不允许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这是保持国家政治稳定的基础。”

  纳扎尔巴耶夫在今年4月26日举行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中以97.7%的得票率蝉联总统。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他一直领导着国家,在民众中享有极高的支持度。在前三次总统大选中,他两次获得90%以上选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6824914.html report 915 【环球时报驻哈萨克斯坦特派记者谢亚宏柳玉鹏】7月1日晚,哈萨克斯坦主要电视台播出讲述该国现任总统的纪录片,受到民众热捧。据哈萨克斯坦“腾格里新闻”网报道,哈萨克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