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岁沙特王子承诺:捐出全部320亿美元做慈善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谢涓
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
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

  当地时间7月1日,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宣布,他将向慈善机构捐出全部320亿美元财富(约合人民币1984亿元)。

  王子没有给出捐款进程的时间表。阿尔瓦利德王子今年60岁,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是沙特第一富豪。

  这笔巨款将被用来“促进文化交流认同”、“赋予妇女权力”,以及“提供重要的救灾援助”等等。

  阿尔瓦利德王子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34位。而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他是世界上排名第二十位的富豪,拥有305亿美元身家。据彭博的数据,阿尔瓦利德王子的财富今年已增加了12.7%,即34亿美元。

  他表示,这样做是受到了盖茨基金会的启发。1997年比尔·盖茨和妻子梅兰达共同设立了盖茨基金会。2010年,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双双做出捐赠承诺,产生巨大号召力,迄今全球约有200人已经承诺在生前或身后捐献一半以上的财富。作为美国最富有的两人,盖茨和巴菲特的财富合计约有1510亿美元,他们已将超过460亿美元投入盖茨基金会。

  比尔·盖茨对这一决定表示大为赞赏,称它将“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继续投身慈善事业”。

  捐赠款项将由王子的慈善组织—阿尔瓦利德慈善基金会管理,此前他已向该组织捐赠了35亿美元。

  阿尔瓦利德王子并未担任政府官职,而是投资公司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董事长,握有该公司95%股权。

  王国控股公司持有诸多知名大型企业的股份,例如四季酒店、费尔蒙莱佛士,以及新闻集团、花旗集团、推特和苹果。据彭博的数据,阿尔瓦利德王子的财富今年已增加了12.7%,即34亿美元。

  王子指出,他将捐赠的是他的个人财富,”这不同于我在王国控股公司的所有权。““慈善是一份个人的责任,我在逾三十年前便积极投身其中”。他在声明中表示,捐赠不会影响该公司的投资和未来项目的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7673 report 1247 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当地时间7月1日,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PrinceAlwaleedbinTalal)宣布,他将向慈善机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