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新版防卫白皮书对中国南海活动表示担忧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提到关于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等海洋活动,白皮书批评称“在继续可谓高压性的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7月1日报道,该书还提及朝鲜核、导弹开发与恐怖袭击风险加大,指出日本安全环境“严峻程度进一步增加”。此举或意在强调有必要通过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案。白皮书将于7月下旬提交内阁会议。

  报道说,关于更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理由,首相安倍晋三强调称“安全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白皮书也写入了有关法案的解释。

  白皮书明确写道,中国“强行采取快速且大规模的填海造岛行动”,国防费“在1989年度以来的27年中增至约41倍”。考虑到钓鱼岛问题,白皮书还介绍了将在冲绳县与那国町部署沿岸监视部队和水陆机动团等情况。

  白皮书就朝鲜公布潜射弹道导弹(SLBM)发射试验取得成功等说,“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温,是重大的不稳定因素”。该书还称俄罗斯军队有扩大活动区域的倾向。

  报道说,白皮书认为整个国际社会正在采取行动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但同时也警告“发达国家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也在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02/837089.shtml report 669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概要提到关于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等海洋活动,白皮书批评称“在继续可谓高压性的措施”。据日本共同社7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