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一仓库深夜失火致1死4伤 邻居撬窗救下11人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着火的仓库。 长沙晚报通讯员 岳喧 摄
着火的仓库。 长沙晚报通讯员 岳喧 摄

  前晚11时多,长沙岳麓区雷锋大道青山安置小区一栋居民商住楼一楼仓库突发大火。火灾造成1人遇难4人受伤。火灾发生后,附近居民积极参与救援,他们搭楼梯撬开防盗窗,从阁楼救下11名被困人员。

  梦中被烟味呛醒

  前晚10时,租住在青山安置小区36栋404室的陈磊和老婆熊容早早睡下了。像大多数安置楼一样,一楼是仓库,存放了大量废旧电脑,上面几层都是出租屋,每一层有4间。

  陈磊睡得迷迷糊糊,被刺鼻的烟味呛醒,只见窗外浓烟滚滚。“不好,起火了!”他推醒妻子,两人在工厂受过消防训练,赶紧打湿棉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罩着湿被往楼下跑。楼梯间,浓烟弥漫,下到3楼,烟火直往上冒。妻子情急之下,继续往下冲。陈磊则折返住房,躲进了洗手间。

  “当时,金属扶手滚烫,我的手、脸、脚都被烫伤。”陈磊心有余悸地说,楼梯间不时传来女生的尖叫声。他迅速拨打了119火警,隐约看到楼下有人在泼水救火。“这栋楼至少住了20多人。”

  消防迅速扑灭大火

  当晚11时56分,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立即调派麓谷、石岭塘等6个中队,共11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昨日凌晨零时,第一出动力量到达火灾现场。随后,多支消防力量陆续赶来增援。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陈磊随救援的消防队员下楼,在楼梯间看到一名女子横躺在地面,一动不动。楼下,几辆救护车灯光闪烁,混乱中,陈磊没有找到自己的妻子。直到昨日上午,在长沙市四医院接受治疗的陈磊才得知妻子在湘雅附三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楼房受损严重

  “开始听到外面人声鼎沸,还以为是在吵架,一出门才发现出大事了。”昨日中午,长沙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附近一家KTV店老板回忆,他出门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房子着火,楼顶直冒黑烟。他回忆,当时看到3个女孩子从楼梯口冲出来,“皮都烧脱了。”

  火灾现场已拉上警戒线,离火灾现场约30米处还可以闻到刺鼻的焦味。记者看到,事故楼房共6层。其中,一楼分上下两层,上层为阁楼,下层为仓库。阁楼被烧得面目全非,楼房后一面墙壁剥落严重,楼房防盗窗有多处被撬毁。

  居民积极自救

  目击者称,大火起于一楼存放废旧电器的仓库。当时火苗从大楼后边蹿出,整栋楼的人都在窗口大呼救命,敲防盗窗。看到情况紧急,附近居民在消防人员赶到之前自发组织营救。

  陈先生家紧挨着起火的36栋。火灾中,他从自家窗户救下7个大人和1个小孩。“他们走外墙的墙沿,逃到我家窗户边上,我打开防盗窗在这边一个一个接应他们。”

  陈先生救人的同时,他的母亲也在二楼帮邻居撬窗救人。他们撬开了防盗窗的侧面,敲碎了窗户玻璃救人。包括两名小孩在内共有11人从陈先生家成功逃生。陈先生说:“当时,火不是很大,但烟很大,而且呛人。”据了解,死者姓陆,20岁,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伤者也多为该校学生,他们原本是为了方便找工作,租住在这,没想到遇上火灾。据统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消防官兵共计疏散群众50余人。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02/n416032634.shtml report 1676 着火的仓库。长沙晚报通讯员岳喧摄前晚11时多,长沙岳麓区雷锋大道青山安置小区一栋居民商住楼一楼仓库突发大火。火灾造成1人遇难4人受伤。火灾发生后,附近居民积极参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