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0多名大学生陷招工骗局 团伙计划收完中介费就跑

来源:映象网 作者:吴俊池 郭宇鹏
民警展示一张已经签好的招工协议
民警展示一张已经签好的招工协议

  暑假将至,不少大学生想通过打工来完成自己的社会实践课程,也可以挣点生活费,但暑假也成了大学生招工诈骗高发时期。6月29日,洛阳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抓获一伙打着“招工”名义骗取大学生中介费的嫌疑人,目前已知受骗的大学生达到30多名。

  今年上大二的洛阳理工学院学生王鹏(化名),今年6月中旬在校园收到一个名叫“楚伟”的男子发的一份暑期招工协议。协议上称,南京某科技公司要在洛阳招一批大学生暑假工,待遇从优,但需要先给该公司“招工代理”楚伟交中介费。

  王鹏交了200元中介费后就等着放暑假,7月9日统一出发。6月25日,王鹏为了验证用工信息的真实性,便拨通了他即将去“上班”的南京某公司的电话,但对方公司的人说,今年没在洛阳招工。

  王鹏再拿出当时签订的用工协议发现,招工方的信息只有“楚伟”的名字,连个电话都没留,更不用说身份证号等信息,“我感觉自己和同学可能被骗了”。6月29日19时许,洛阳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该校保卫处的报警电话,将还在该校园内“招工”的楚伟当场抓获,并获悉还有2名同伙在辖区内某小区,而且他们还在发展“下线”。

  出面签订协议的“楚伟”,实际姓吴,“楚伟”是他的“化名”。据吴某某供述,他和许某某、杨某某,假借南京某公司的招工名义做招工代理,打算收了“中介费”就跑。

  “目前已知被骗的大学生达到30多名,涉案金额3000元左右。”古城派出所治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智军介绍说。

  目前,警方已对吴某某等3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吴俊池 通讯员 郭宇鹏)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07/t20150702_2045410.html report 1103 民警展示一张已经签好的招工协议暑假将至,不少大学生想通过打工来完成自己的社会实践课程,也可以挣点生活费,但暑假也成了大学生招工诈骗高发时期。6月29日,洛阳市公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