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怀疑妻子网恋杀妻弑岳父 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综合 作者:广西新闻网

  河池

  一男子因婚姻矛盾杀妻弑岳父,被河池中院一审判处死刑

  怀疑妻子网恋,他竟走向不归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因为与妻子有矛盾,被告人周元长在妻子回娘家后,携匕首半夜潜入岳父家,将妻子和岳父杀死并捅伤内兄。6月29日,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处周元长死刑。

  周元长与被害人黄某于2009年经人介绍认识并结婚,一年后生下一个儿子。因为周元长怀疑妻子黄某网恋而经常吵架,其间周元长曾殴打妻子并砸烂她的手机,导致黄某多次离家出走。

  2014年8月2日,周元长与妻子黄某吵架后,黄某再次离家出走。同年8月7日上午,周元长驾车从柳州到宜州市德胜镇其岳父家寻找妻子未见,当众威胁要杀害妻子等人后返回柳州。次日,周元长驾驶租来的小轿车,携带一把匕首及一包老鼠药再次从柳州赶到宜州市,并在妻子回家必经的路口守候,但没有见到黄某。

  8月9日下午约5时,周元长得知妻子回到岳父家后,决定深夜进家寻找。8月10日凌晨,周元长携带匕首和老鼠药来到岳父家,爬上楼顶并撬开小房上盖进入楼内,然后闯进黄某的卧室。

  妻子黄某被惊醒后呼喊反抗,周元长即持匕首朝妻子连捅数刀。睡在隔壁的岳父闻声赶来劝阻,周元长又持匕首朝岳父的胸部和背部等处捅刺。睡觉在客厅东侧卧房的内兄听到呼喊声后,跑出来追赶周元长。周元长又持匕首捅向追赶而来的岳父和内兄,导致岳父当场倒地身亡,内兄重伤。黄某也因伤势严重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周元长在厨房东侧门附近口服其随身携带的老鼠药自杀,但老鼠药不知何故不起效果。随后,他沿着山脚走约300米,发现一条上面盖有水泥板的干水沟,就爬进干水沟过夜,其间试过用刀自杀,但没勇气。第二天傍晚,他从干水沟出来找水喝时,被群众和民警在路边的草丛中抓获。

  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元长因婚姻家庭纠纷产生积怨,持匕首毫无控制、不计后果地捅刺被害人并造成两人死亡和一人重伤二级的严重后果,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造成他人死亡和重伤,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本案虽系婚姻家庭矛盾引发,被告人周元长归案后亦能坦白认罪,具有可以从轻处罚情节,但纵观全案,其犯罪的主观恶性深,作案意志坚决、手段残忍,并滥杀无辜;其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

  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处:被告人周元长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02/n416035751.shtml report 1157 河池一男子因婚姻矛盾杀妻弑岳父,被河池中院一审判处死刑怀疑妻子网恋,他竟走向不归路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蓝锋)因为与妻子有矛盾,被告人周元长在妻子回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