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推翻地震元凶论 印尼毒泥浆祸害是“人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一家油气公司9年前在东爪哇一片稻田勘探油气时突然涌出大量泥浆,迄今仍未停止。法新社
印尼一家油气公司9年前在东爪哇一片稻田勘探油气时突然涌出大量泥浆,迄今仍未停止。法新社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诗都阿组地区9年前喷发大量有毒泥浆,迄今仍未停止。这些年来这是天灾还是一场人祸一直存在争论。如今,由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组成的一个调研小组得出最新结论,指此事件其实是一场“人祸”。

  报道称,2006年5月29日,在诗都阿组的一片稻田中央的鲁西勘探油气地区突然涌出大量泥浆,摧毁了12个村子、30家工厂、数十家商店、一条高速公路,并造成了12人死亡,4万人被迫搬迁的惨剧。至今,被泥浆覆盖的地区面积已扩大至6.5平方公里,泥浆深达40米。此外,泥浆还在不断流出。印尼政府已在周围筑起了20公里长、高10米的防护堤,来阻挡泥浆蔓延。

  当年,与巴克里家族有关联的印尼油气公司拉宾多正在当地勘探天然气和钻井时,一口井突然涌出毒泥浆。出事后,该公司坚决否认是他们的问题,却指出是地震造成的。而就在事发前两天,260公里外的日惹市曾发生6.3级地震。

  当时,该公司还在其官网上发表了声明称,公司的地质专家相信“泥浆喷发与两天前地震的地质活动有关”。

  两年前,德国波恩大学专家领导的调研小组以电脑模式推论后也认为地震可能导致地下的陶土层液化,流入断层里。不过,最新的调研结论推翻了这个说法,认为这个情况“不可能”发生。

  最新调研组的领导人之一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的廷格在声明中说,陶土层液化通常伴有大量的气体释放,而正是有大量的气体才将泥浆推上地表;可是,其调研组的研究发现当年日惹地震发生后地底并没有发生气体释放。

  他希望这次的研究可结束有关这场罕见灾难是地震造成的争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02/7379360.shtml report 1200 印尼一家油气公司9年前在东爪哇一片稻田勘探油气时突然涌出大量泥浆,迄今仍未停止。法新社中新网7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诗都阿组地区9年前喷发大量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专家推翻地震元凶论 印尼毒泥浆祸害是“人祸”(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