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女儿坠落电梯井 父亲不顾生死纵身跳下救女

来源:新华网
戴先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发时他跳下深井救女儿,腰椎骨折。(汪成)
戴先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发时他跳下深井救女儿,腰椎骨折。(汪成)


在事发货梯前,想起自己的儿子孙女前晚的经历,彭阿姨仍然惊魂未定。

  在事发货梯前,想起自己的儿子孙女前晚的经历,彭阿姨仍然惊魂未定。

  6月30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3岁的小可(化名)不幸掉入电梯井中,父亲毫不犹豫地跳入10余米深的井坑中施救。根据医生诊断,小可除了皮外伤之外,身体没有大碍,父亲戴先生则腰椎骨折需住院治疗。

  事发

  发现女儿坠入电梯井,父亲毫不犹豫往下跳

  事发地点位于芦淞区建设南路某商住楼。当晚11点30分许,小可与父亲、奶奶从朋友家回来,他们租住在该栋商住楼的五楼。

  小可奶奶姓彭。彭阿姨说,自己租住的这栋楼并没有电梯,不过有一处货梯,货梯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了。小孩在楼梯间蹦蹦跳跳地走,走到二楼时,小可旋转着自己的身子,随后靠在货梯门口。令彭阿姨惊讶的是,货梯门突然开了,小可瞬间就掉了下去。

  “我吓得大声哭喊,根本站不稳,整个人趴在地上了。”彭阿姨说。此时,走在后面的戴先生立即上前,得知女儿坠入电梯井之后,自己也立即跳了进去。

  救援

  井内太黑难以了解情况,救援花了约1个小时

  彭阿姨说,听到她呼喊救命,好多热心人闻讯赶来,帮忙拨打110与119救援电话。

  目击者刘先生说,电梯井比较深,手机的光根本无法看清里面的状况。110民警赶到现场后,起初无法提供具体救援的方案。因为对井内情况不了解,消防人员也不敢贸然从二楼下去。商量之后,大家决定从楼下切割另一处电梯门,随后消防员进入井中,成功将戴先生父女俩拉了上来。整个救援过程约1个小时。

  昨天凌晨1时不到,戴先生父女被消防人员救了上来,随后被急救车送到了医院。

  讲述

  父亲后怕:

  如果电梯井中没有积水,我们估计都不在了

  如果跳下去晚了,女儿也将无法生还

  昨天下午,戴先生的主治医生说,戴先生腰椎骨折,后期需要手术治疗,预计半年内不能弯腰负重。小可除了嘴角磕破一层皮,磕断了一颗牙齿外,身体无大碍。

  “我们算是捡回了一条命,如果电梯井中没有积水的话,我们估计都不在了。”躺在病床上的戴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没有考虑任何事情,知道女儿掉进去了,自己也立即跳了进去。落下去时,整个人都沉入水里。“如果当时跳下去晚了,女儿落在水里会怎样,现在都不敢想。”

  父爱动人:

  当时只想着救女儿,腰椎骨折了都没感觉到

  “我当时并没有感觉腰椎骨折了,只是着急女儿去哪了。”戴先生说,井里积水踩不到底,伸手不见五指。他头露出水面后,大声呼喊女儿,但没有人回答。在水面上摸了一圈,也没有摸到女儿。于是,他再次沉入水中,很快摸到了女儿,并将女儿抱出水面。

  黑暗中,他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摸寻可以攀附的地方。终于找到一处突出的支撑物后,戴先生才将身子露在水面,并把女儿紧紧抱在怀中。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腰部疼痛不已,但只能强忍着剧痛搂着女儿。

  “我不停地安慰她,生怕女儿出意外。”戴先生说,当他在黑暗中听到女儿大声哭泣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最新进展

  发生事故后,货梯门已经被焊接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地发现,发生坠落事故后,货梯门已经被焊接了。

  该栋楼的管理方承认,这货梯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了,属于报废货梯。对于戴先生的遭遇,他们将请示领导后,再给予回复。“该负责的我们负责,该承担的我们也会承担。”上述负责人补充道。(红网 何春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7/02/c_127977361.htm report 2342 戴先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发时他跳下深井救女儿,腰椎骨折。(汪成)在事发货梯前,想起自己的儿子孙女前晚的经历,彭阿姨仍然惊魂未定。6月30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