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男子在日盗窃佛像获刑4年 曾称系韩国文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长崎地方法院本月2日对因从长崎县对马市寺院偷佛像和经书被控盗窃罪和违反《关税法》(走私未遂)的韩国人李哲佑(48岁),判处了四年有期徒刑。此前该国检方曾要求判处五年。

  据报道,判决书称,李某与案件正在审理的被告韩国僧人金相镐(70岁)等4人合谋,于去年11月24日从对马市美津岛町梅林寺的库房中窃取了市级指定文物“诞生佛”和360卷大般若经,总价值约为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3亿元),并企图走私到韩国。

  当日,该法院审判长宫本聪在宣判时指出“佛像和经书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盗窃行为性质恶劣。

  据了解,这4人盗取的佛像是高约11厘米的铜制佛像“诞生佛”,曾被推定是9世纪统一新罗时代的韩国文物,目前尚不清楚该文物是如何流入日本的。目前该佛像被供奉在梅林寺,并被指定为对马市的文化遗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02/7380472.shtml report 535 中新网7月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长崎地方法院本月2日对因从长崎县对马市寺院偷佛像和经书被控盗窃罪和违反《关税法》(走私未遂)的韩国人李哲佑(48岁),判处了四年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