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100平群租房挤36个床位 房东拒不整改被拘5天

来源:澎湃新闻
杭州百平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
杭州百平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
杭州100平方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房东拒不整改被拘5天
杭州百平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

  100平米,3室1厅2卫1厨,18张上下铺,内住十余名租客,这是杭州市拱墅区大浒东苑11幢7层某房内的景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2日从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获悉,因作为共场所经营管理人员涉嫌违反安全规定,且拒不整改,该群租房房东王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

  经查,该群租房由某足浴店老板租下供职工居住,全房共36个床位,住客均为女性。仅30余平米的客厅内就摆放着8张首尾相连、贴墙而放的上下铺,上铺放行李,下铺睡人,床铺间只留有一条狭窄过道,其余3室情况类似,其中一间的过道宽度不足半米,只能侧身通过。

  就连厨房也被床铺占据,仅留出了一条小过道,“人连转身都难,若发生火灾,很难想象租客该如何逃生”。全房除空调、热水器外无其他电器,房东也未配备如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设备。

  据相关民警透露,5月30日拱墅分局上塘派出所对房东王某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6月25日对该房进行消防复查时,发现王某仍未按要求进行整改。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旅馆、饭店、影剧院、娱乐场、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员,违反安全规定,致使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经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杭州拱墅警方遂对该出租屋房东王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今年6月1日,杭州滨江区浦沿镇一群租房曾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6月6日,温州瑞安市塘下镇中街陈宅菜市场的一租用民房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

  据消防部门统计,2014年杭州市居民住宅火灾数量达到2623起,共占全市火灾总数的46%。在住宅起火中,出租房火灾占129起,全年火灾共死亡的19人,全部发生在居民住宅和出租房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7976 report 1484 杭州百平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杭州百平米群租房挤36个床位。100平米,3室1厅2卫1厨,18张上下铺,内住十余名租客,这是杭州市拱墅区大浒东苑11幢7层某房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